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阅读时代”用什么方式读并不重要
2017年12月15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如今,数字阅读已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趋势,数字阅读与纸质阅读谁更占优势也成了大家讨论的话题之一。

  说起书籍,小时候父母买的故事书,上学时老师发的课本,以及自己攒钱买的课外书……在我的印象中,手中翻阅的书籍都是纸质的,一摞摞的书叠在一起,很是满足,有时候随意翻阅一下,翻页“沙沙”的声音也是一种享受。自从买了手机,当我发现能在手机上看书之后,去书店买书的次数就慢慢变少,有时候想看书了就在手机上搜索一下,看看有没有电子书,如果没有则会去书店“淘”。

  从以前只看纸质书到后来看电子书,我们的阅读方式也在改变着。前段时间,我的表妹入手了一只Kindle电子阅读器,问她为什么想到要买阅读器,她说,想看的书大多都能下载到阅读器看,而且价格比纸质书籍更实惠,加上它跟纸质书有着差不多的视觉效果,何乐而不为?的确,如今的电子书以其流量大、速度快、方便快捷等优势不断抢占了纸质书的阅读市场。但是,这样的优点也带来了一些负面影响,比如,数字阅读因为快捷方便,读者在阅读过程中往往只停留在表面,快速浏览一遍后,接收到碎片化的信息后就草草了之,甚至过段时间就忘记了。而纸质阅读则不同,纸质书在某种程度上有一种亲切感,加上纸质书可以随放随读,对培养安静的阅读习惯是有利的,尤其是培养深度阅读及思考问题的习惯。

  总而言之,数字阅读有其方便快捷、信息量大的优势,纸质阅读也有其独特的魅力。如今,手机、电脑、电子书、传统的纸质书籍都能阅读,而选择其中一种方式去阅读显得并没有那么重要,关键还是如何静下心来认真地阅读。

【作者】: 淡言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