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党代表询问会直击——提问很精准 回答很精彩 交流很坦诚
2017年12月29日 10:0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2月28日下午,来自基层一线的38名党代表和全体区委常委面对面而坐,围绕“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这一主题开展现场询问,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列席询问会。询问会由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主持。

  在党代会期间开展党代表询问活动,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深化党代会常任制工作的要求,目的是更好地发挥党代表作用,保障党代表权利,进一步推进党内民主建设。党代表以询问方式直面区领导,行使党代表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推进区委重点工作落实,是询问会的具体形式。

  在询问会上,来自基层一线的党代表们踊跃提问,所提问题均为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话题,如加快城市转型的总体考虑和具体措施、如何落实“多城同创”工作的长效管理以及相关经费、区公安分局搬迁后的出警速度、拆迁企业的安置、区纪委反腐败工作的务实举措、提升黄岩教育水平的具体举措、如何发挥文化礼堂作用等。

  来自院桥镇横林村的党代表夏从根的提问颇具“地域”色彩。作为院桥人,夏从根直接向徐淼提问,区委区政府对院桥未来的发展有没有具体规划。接过问题,徐淼首先感谢了夏从根代表对院桥工作的关心。徐淼说,区委区政府非常重视院桥发展,将其视为黄岩未来的副中心,并按照“产城融合”的理念来打造院桥。将来,区委区政府将在院桥布局台州市新兴产业基地、职教中心,并争取让有轨电车经过院桥,让院桥镇更好地融入台州主城区。听了徐淼的回答,夏从根表示“非常满意”。

  会场内,区委常委们与党代表们交流亲切、互动频繁,询问会的进程紧凑,在一个多小时有限的时间内,共有16位党代表“抢”到了话筒向区委常委提出自己想要了解的问题。面对党代表们的提问,区委常委都一一详细作答。回答结束后,每位区委常委都会询问党代表,对回答的内容满意不满意。

  徐淼肯定了此次询问会的成效。他说,大家围绕“加快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这一主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互动,代表们的提问很接地气,聚焦关键问题,很有代表性和针对性。询问会结束后,代表们还可以书面形式询问,闭会期间可以到区委组织部的党代会常任办提出申请。相关部门要进一步研究代表们所提的问题并加以解决。

  徐淼最后对党代表们提出了殷切希望。他说,在今后的工作中,各位党代表要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既要当好党员群众的代言人,也要当好党委政府的发言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团结带领广大党员群众,形成推动发展的强大合力。

【作者】: 丁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