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时刻把群众需求挂在心头——访区党代表林星
2017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作为基层工作者,所有的努力和工作都是围绕一个中心,那就是为群众服务。”区党代表林星说。

  林星是西城街道迎春社区党支部书记、居委会主任,今年是她从事社区工作的第十四个年头,也是她眼中黄岩变化最大的一年。“全面推进‘城村双改’、贯通断头路、整治断头河、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林星说,“城市的快速变化老百姓都看得见、摸得着,而随着一批批民生实事的落地,老百姓会从中收获更多的幸福感。”

  “党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谈及第一次当选区党代表的感受,林星说:“我感到肩负的责任更重了。”她认为,党代表在实际工作中要发挥带头作用,以更高的要求做好表率,同时要结合自身工作,为百姓发声,为发展献力。

  社区的工作千头万绪,在林星看来即便工作繁杂,仍要注重每一个环节,消防安全便是关键环节之一。针对目前各社区出租房量大面广,社区消防安全工作存在居住出租房消防安全检查标准不一、变动大,城中村居住出租房的登记排查责任追究主体不明确等问题,她希望,相关职能部门能够加强对社区消防安全工作的指导并给予多方面的支持,明确消防责任主体,加大社区消防安全管理经费投入力度,整合消防资源,建立一套严密科学的火灾防控体系,确保社区消防安全,为居民提供安全的居住环境。

  此外,林星还十分关注社区党组织建设,“社区连着民心,通着民情,作为联系群众的‘桥头堡’,社区党组织就要在‘最后一公里’主动发挥引领作用。”林星说。

  今年8月,西城街道党代表工作室落户迎春社区,工作室联合黄岩义工协会、保济新药房、市一医等单位,在迎春社区开展了党建联盟志愿服务,为市民提供理发、剪指甲、体检和发放药品等,受到了居民的点赞与好评,这让林星很受鼓舞。她认为,社区党组织要将“服务”二字挂在心头,努力把党的力量、党的主张传递到基层人民群众中去。

  “把群众的呼声作为工作的第一信号,把群众的需求作为工作的第一重点,把群众的困难作为工作的第一责任,把群众的满意作为工作的第一追求。下阶段,我们还将结合社区实际,给社区居民提供全方位服务,尽力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性的需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林星说。

【作者】: 杨丽娜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