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积极探索企业绿色发展道路——访区党代表卢敏
2017年12月29日 10:32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实现企业绿色发展是践行‘两山’理论的重要一步。”区党代表、浙江永宁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卢敏围绕着企业绿色发展给出了自己的见解,“保护绿水青山、蓝天白云,不能光靠环保政策,作为企业自身,应当肩负起社会责任,全面贯彻、落实绿色发展理念。”

  对于如何实现企业绿色发展,卢敏认为要借科技之风,实现资源可持续发展,将资源利用最大化,环境污染最小化。传统的制药行业给人的印象就是高污染、高消耗,所以企业必须要转型,要升级,要积极改变传统的经济模式,走出一条低消耗、低排放、高效率的发展道路。

  如何将资源利用最大化,环境污染最小化?这是卢敏几十年来做产品研发工作一直在思考的问题。永宁药业的产品“红花黄色素”,从红花种植到废水废渣,全过程进行废物回收利用研究。利用红花籽用来榨取红花籽油,研发红花籽油保健品;从废液中提取优质天然食用色素、高纯度红花多糖,实现出口创汇,变废为宝;最后剩余的红花渣还可用来堆肥或者作为动物饲料。“通过对红花的综合回收、利用,可以节约资源,有效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增加收益的同时遏制其对生态环境造成的负担和压力,这也是增强企业综合竞争能力的内在要求。”卢敏说。

  卢敏还认为,企业要走绿色发展道路,需要继续坚持以新技术加快转型升级。在区委区政府的帮助引导下,近年来,永宁药业通过技术改进尝到一点“甜头”。通过技术改造、革新,提高自动化、精细化程度,在降低生产成本、提高生产效率的同时保障了产品的质量。如今,企业每年能增加1.57吨的红花黄色素非无菌原料药,相当于年产3000万瓶注射用红花黄色素冻干粉针剂的生产能力,使红花黄色素的生产能力提高了3倍,在节省了人力的同时提高了产品的产量。

  卢敏说,企业是社会的“公器”,企业只有积极探索绿色发展,实现持续绿色发展,立足经济发展与生态环境建设中的平衡点,才能源源不断回馈社会,焕发生机。

【作者】: 陈媛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