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两家水泥店水泥相继被盗 民警用“天眼”追踪擒窃贼
2018年01月03日 09:22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水泥装卸工张某,趁夜色偷走了两间水泥店的210包水泥。案发后,城西派出所民警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信息的研判,利用“天眼”循线追踪,成功地将盗窃水泥的嫌疑人张某和购赃嫌疑人傅某抓获。2017年12月27日,张某已被移送检察机关审查起诉,傅某被取保候审。

  同年12月13日早晨,我区西城街道霓桥金村的一家水泥店店主林先生,发现堆放在店门口的140包水泥被盗。城西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立即组织视频组民警对此展开侦查,通过对案发现场及周边监控视频的研判,发现在12月13日凌晨有一辆工具车曾四次出入案发现场,形迹十分可疑。

  12月14日上午,正当民警着手对这辆频繁出入案发现场的可疑工具车进行调查时,又接到消息,新前街道前洋村的一家水泥店门口的70包水泥被人偷走,案发现场也出现过这辆工具车。

  城西派出所民警通过对两起案件案发现场监控视频的研判分析,断定这两起案件是同一人作案。紧接着,民警通过监控视频追踪,锁定嫌疑人的落脚点,经严密布控,12月14日下午在西城街道辖区内抓获盗窃嫌疑人张某。随后,民警顺线侦查,当天晚上在澄江街道将收购水泥赃物的嫌疑人傅某抓获。

  面对民警的审查,在监控视频的铁证面前,嫌疑人张某如实交代了自己盗窃水泥的事实。据张某交代,他是一名水泥装卸工,知道一般水泥店都将水泥叠放在店门口,且夜间无人看管,于是产生了盗窃水泥的念头。12月13日凌晨,张某驾驶工具车来到霓桥金村的水泥店,分四次窃得140包水泥,后将水泥运到澄江,卖给开水泥店的傅某,得赃款2100元。12月14日凌晨,张某又以同样手法在前洋村的水泥店窃得水泥70包,以1100元的价格卖给了傅某。后经估价,两家水泥店被盗的210包水泥,总价值人民币5775元。

【作者】: 蒋忠慧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全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召开
区委常委会会议暨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