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张兵: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
2018年01月04日 09:1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兵来黄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张兵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把农业农村优先发展的要求落到实处,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市委常委芮宏,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参加调研。

  当天上午,张兵一行先后来到了宁溪镇白鹤岭下村、直街历史街区,屿头乡柔极溪入库生态湿地、柔川4A景区进行实地调研。在了解了白鹤岭下“版画村”规划和宁溪镇直街历史街区建设情况时,张兵指出,要因地制宜做好“接地气”的乡村建设规划,挖掘、保护、传承好独特的乡村文化。在柔极溪入库生态湿地和柔川4A景区考察时,张兵要求,要大力发掘生态优势,发展美丽经济,让“绿水青山”真正成为“金山银山”。

  随后,张兵主持召开黄岩西部乡村振兴战略座谈会。听取了汇报后,张兵指出,党的十九大指出,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必须始终把解决好“三农”问题作为全党工作重中之重,中央农村工作会议更是为我们下阶段进一步实施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了基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要以实际行动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破解农业农村发展中的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张兵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加强系统谋划,科学制定系统规划和长远规划,以规划重塑城乡关系,走好城乡融合发展之路;要紧抓优化升级,加速产业融合,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全域旅游,促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走好质量兴农之路和乡村绿色发展之路;要传承乡村文化,彰显乡村魅力,保护自然肌理,开展生态修复,走好乡村文化兴盛之路;要强化乡村治理,以善治守护平安,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农村平安建设和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走好乡村善治之路;要突出均衡共享,提升群众获得感,发展壮大集体经济,精准帮扶困难群众,补齐公共产品短板,走好中国特色减贫之路;要持续深化改革,增强乡村发展活力,在巩固和完善农村基本经营制度基础上,破解资金、土地、人才等方面的障碍,走好共同富裕之路。

  陈建勋在会上汇报我区乡村振兴工作情况。近年来,随着一批主干交通路网相继建成,我区区位优势日益显现;西部地区良好的资源禀赋也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极其有利的先天条件,实施“乡村振兴”是大势所趋。下阶段,我区将围绕“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不断做好“农旅结合”文章,推动实现“农业强”;做好“美丽乡村”文章,推动实现“农村美”;做好“扶贫扶智”文章,推动实现“农民富”;做好“要素保障”文章,推动实现“机制顺”。

  市政府秘书长林金荣参加调研。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