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牵引 全力推动重点领域改革
2018年01月05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4日下午,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举行。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强调,要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和全省全面深化改革大会精神,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突破口,统筹推进各重点领域改革,再创体制机制新优势,以优异成绩迎接改革开放40周年。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副书记徐华等区领导参加会议。

  2017年,我区紧紧围绕提升“六大短板”,把牢改革方向,聚力创新攻坚,全区改革呈现全面发力、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纵深推进的良好态势,全面完成了七大领域73项改革任务,召开了全省农村文化礼堂建设、全省基层医疗机构中医馆建设等4次省市改革工作现场会,一批有深度、有力度、有价值和可操作的改革经验多次获得省市主要领导批示,为黄岩跻身台州“第一方阵”增加了强大动能。

  徐淼充分肯定了2017年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他指出,过去一年,全区上下在改革大旗指引下,善于创新,积极作为,“大抓改革、抓大改革”带来一系列红利,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不断开创新局面,主要经济指标综合排名连续三个季度进入全市“第一方阵”,各个领域工作亮点纷呈、成效明显。

  徐淼强调,新的一年,我们要站在新的起点上,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作出的重大部署,牢牢抓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进一步丰富内涵、拓展外延、提升质量,以科技手段和智慧化管理,助推这项改革取得新成效,并以此为牵引,推动各重点领域改革。要围绕城市转型抓改革,探索完善旧城改造政策,实施多元化征迁安置机制,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在常态化管理基础上,推进“垃圾革命、公厕革命、物业革命”,全面提升黄岩城市形象;要围绕产业转型抓改革,打响工业企业“直通车”服务和人才“直通车”服务两大平台品牌,为招商引资创造更好的环境,强化科技管理体制改革,重点抓好黄岩模塑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建设,继续创新改革招商引资、引才制度,建立全员招商、大招商格局,把全区资源充分调动起来,同时以多种模式和形式加快小微园建设;要围绕绿色发展抓改革,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坚持走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文明发展道路,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要围绕民生领域抓改革,加快推进医疗、教育等领域的体制机制改革,巩固216个经济薄弱村全面消薄的成果,进一步探索如何增强造血功能,着力帮助低收入群体实现增收;要围绕强化基层基础抓改革,在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基层党建制度改革等基础上,通过改革进一步激发基层活力,打造一支坚持原则、冲锋在前、敢于碰硬的改革铁军,坚定不移地扛起改革担当。

  徐淼要求,要进一步深化认识,以抓破难攻坚项目的力度和决心去推动改革,将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具体项目上,狠抓责任落实;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改革价值取向,以设立网上改革项目征求专栏、制定“改革项目亮点英雄榜”等方法,壮大改革声势,新闻媒体要加大宣传报道力度,认真挖掘改革好经验、好典型、好做法,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

  陈建勋指出,要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实行多部门联动机制,打破不合理行政壁垒,做到审批事项减少、跑的次数减少、递交材料减少,实现“中心之外无权力”、审批事项进驻全覆盖;充分发挥改革撬动作用,进一步深化经济体制改革、招商体制改革、社会体制改革,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协同性;多方发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攻坚战,为人民创造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

  会上,区委改革办汇报我区全面深化改革工作2017年开展情况和2018年总体思路;各改革专项小组组长结合各领域改革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