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期待“网证”能在更大范围内得到推广
2018年01月05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这些年来,竞相涌现的创新产品不仅证明了我们这个社会活力四射,而且也在事实上改变着人们的生活。即便见到了太多的创新产品,也早已经过了“少见多怪”的阶段。但是,“网络身份证”的出现还是让人眼前为之一亮。与其他创新产品不同,“网证”是公共服务部门与市场主体合作的结果,它的出现对接了“民生需求”。

  此前在很多场合,居民身份证都是必不可少的身份证明,住酒店、买车票等都需要出示身份证,每次出示身份证给别人,上面的住址、出生年月日等信息都一览无余,在证明身份信息的同时,也不可避免带来了携带麻烦、容易丢失和信息泄漏以及盗用的风险。

  有时候,我们去一些地方办事情:还要复印身份证。有一次在派出所采访,我看到一件尴尬的事。有一位外来流动人员去派出所办理暂住证,结果,派出所里的打印机坏了,而修理人员迟迟没有到来,身份证无法复印,派出所工作人员只能抱歉地让对方去外面的文印店复印。我希望“网证”可以早点在行政部门推广使用,如此一来,通过“网证+刷脸”模式即可完成身份认证。不带身份证寸步难行,不提供身份证复印件办不了事也许很快将成为历史。

  我觉得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就应该是携带一部手机就可以解决一切麻烦。像扫码付款一样轻松证明身份,这是多么便捷的一件事。一听说微信可以注册“网证”了,我第一时间就试了试。在最新版本的微信小程序里,搜索到网证CTID,根据提示填写姓名、身份证号、手机号码,然后进入“人脸识别”栏,之后就可以领取“网证”了,刷刷手机就能证明“我是我”。

  个人希望其它证件,比如驾驶证等也能够研究开发出像“微信身份证”一样电子化的“证件”。这些证件也许并不像身份证一样被频繁使用,但这些证件一旦需要验证和使用,则往往都是比较重要的事情。如果可以推出电子化“证件”,将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很大的便利,而且还不容易被仿冒,何乐而不为呢?

【作者】: 馨予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汛...
宏鑫科技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台州市一医院创伤中心获评“国家级创伤中心”
“筑巢引凤” 以设计赋能高质量发展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