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肩负期望重托 共商发展大计 ——政协区十四届二次会议委员报到速写
2018年01月07日 10: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委员报到。本报记者李琦摄

  1月6日上午,出席政协区十四届二次会议的政协委员们陆续来到驻地报到。在接下来的几天里,他们将带着来自社会各界的期望和重托,为我区裂变发展建言献策。

  上午8时许,记者走进作为委员驻地之一的黄岩耀达国际大酒店。大厅里展架、通知牌摆放整齐,洋溢着喜庆的气氛。8时30分开始,委员们精神抖擞、笑容满面地来到现场报道,签到并领取大会相关资料。委员们相互握手交谈,谈论的都是对黄岩今后长远发展的期盼。

  委员喻小峰是本次大会的“新面孔”,但他格外关注当下黄岩的热点话题。

  “以我们从事玩具生产行业为例,也需要小企业为我们提供半成品,这样能大大减少生产成本,产业配套的规律适用于大部分行业。现在黄岩‘治危拆违’的力度非常大,环境治理成效明显,但是很多小企业的发展空间仍需进一步拓展。希望区委区政府能够加快小微园的建设力度,让小企业能有个安身之所。”喻小峰谈到。

  委员郑丹红则十分关注青少年视力健康问题。她说:“我觉得社会、学校和家庭要提高对青少年视力健康的关注,使青少年视力健康成为全社会关注的问题。家长们要减少对孩子的溺爱,让孩子们降低对电子产品的依赖,增加孩子的户外运动时间。尤其是家长们要正确认识视力健康对青少年个人未来升学、就业的影响。学校应该将青少年视力健康保护作为日常教学工作的一部分。”

  “我区不少村庄没有通公交车,这些村庄的村民出行是个大问题。”委员何振世认为,补齐农村地区尤其是偏远地区交通短板是黄岩全面发展不可或缺的条件,也是乡村振兴需要攻克的重点内容。何振世建议,科学规划乡村公交车路线,服务好乡村地区群众,尤其是老弱群体的出行。

  据了解,为了开好此次大会,政协委员们会前都作了精心的准备。他们或深入基层,或走访部门,开展了广泛的调查研究。他们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职责,为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献良言谋善策。

【作者】: 丁鹤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