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城村双改让橘乡更宜居
2018年01月07日 10:5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6日,政协区十四届二次会议开幕。会场外,市民们热切关注着会议的召开,他们通过各种平台,第一时间了解大会盛况。作为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城村双改”工作,尤其受到市民的关注。

  “金带路本来是断头路,以前我送孩子去幼儿园,每天早上都堵车。现在打通了,直通北城,早上送好小孩后去上班也不用慌慌张张,再也不担心会迟到了。”在区中心幼儿园接孩子的李先生对记者说。

  “天长南路这边本来都是老房子,街道形象不佳,并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加上道路又窄,万一发生火灾,连消防车都很难开进来。希望通过重建,能让街道面貌焕然一新。”住在东禅小区的陶冶说。作为附近居民,他对于接下来的司厅巷和东禅巷的改造充满了期待。

  旧城区块的改造使城市功能有容量重置,改善老城区人口过于密集的弊端,提升城市形象。与此同时,城中村的拆建减轻了城市人口压力,促进了新农村建设。

  村民林国和记者谈到“城村双改”给王林洋村带来的变化时,激动地说:“以前我们村这边只有一条小路进出,交通不便,现在政策好,修了宽敞的马路,我们去火车站非常方便。老话说得好,要致富先修路,现在有了条康庄大道,相信我们村会越来越好。”

  就在几个月之前,林国一家四口还搬进了新建的安置小区。“生活跟以前完全两个样,以前住老房子,附近环境卫生不好,而现在旧房变新房,我们过上了现代化的生活。房子不仅视野好,从屋里向外看去,满眼的绿水青山。”他说,“希望接下来周边的配套设施能够加快建设,方便小孩上学和家里老人看病,我想生活幸福感会直线上升。”

【作者】: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