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陈云:协调集体资产的拆后利用
2018年01月08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区十三届二次党代会提出的‘四轴联建’,以‘一江三河’为主轴,布局城中村和旧城改造建设,大力推进城市转型升级。我们在东官河沿线切身体会到了‘城村双改’的工作力度和成效,对黄岩的高速发展满心欢喜,也期待见证黄岩蝶变出一番新面貌。”区人大代表、小南门经联社党支部书记陈云说,“但是,沿线的一些集体资产涉及拆除,拆后如何开发利用是我非常关注的问题。”

  东官河综合整治工程是省级重点建设项目,黄岩城区段是子项目,工程旨在治水的基础上,发展河道两岸生态绿化,营造新的河道景观,建成“江南水乡黄岩风情”休闲带。该项工程能够改善城市环境,优化重置区域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促进城市转型升级,是一项造福沿线老百姓的大型民生事业。在陈云看来,拆除后的人员安置问题、重建工作的规划布局以及安置后周边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的供给应该是后续整治工作的重点。

  另外,沿线一些集体资产,比如,副食品市场等,拆除后是否会有土地返还?如果有土地返还,这些土地将如何开发利用,为社员谋福利?这些问题都与社员的切身利益息息相关,作为小南门经联社的党支部书记,经常有社员会找他了解相关情况。

  因此,陈云建议相关部门要组织一次东官河沿线集体资产处置工作协调会议,面对面地交流,为他们答疑解惑,让他们清楚地了解相关规划,以便后续征迁工作的顺利开展。

【作者】: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