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域旅游引市民期待
2018年01月08日 09:23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黄岩到宁溪的新路开通后,来宁溪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每天都能看到街上人来人往,‘家门口’热闹了,我们自然是高兴的。”宁溪镇岭根村村民梁文华告诉记者。

  去年12月,S325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正式通车,从黄岩城区驱车前往宁溪镇只需半个小时,大大拉近了市区与乡村的距离,也吸引了更多的游客前来旅游,乡村人气旺了,山区百姓也乐了。

  不光如此,为了让游客的旅游体验更加舒心,全区兴起一场“厕所革命”,宁溪镇作为试点乡镇之一,该项基础设施的建设让宁溪镇旅游业更加蓬勃发展。“如今的宁溪镇与之前相比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最美公厕’全镇覆盖,住在这里不仅空气好,环境也好。”家住宁溪镇大横街居的王小非傍晚时分常去绿道散步,去年镇里的变化他都看在眼里。“最美公厕”的建设,不仅让很多常在绿道散心的村民们感触颇深,更让前来旅游的游客体验了一把不一样的旅程。旅游业的兴起让绿水青山逐步变成金山银山。

  就在前不久,屿头乡传来捷报——柔川景区通过评审,成为我区第一个国家4A级景区。这让当地的百姓生活发生了变化。在屿头乡沙滩村的阿玲馒头店前,前来买馒头的游客络绎不绝,店老板黄菊玲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自从景区名声打响后,馒头每天都不够卖。”黄菊玲说。柔川景区建成后,加上环库路网的日益完善,来此的游客越来越多,旅游业成了当地的重要产业。

  “之前一提到旅游,就想到去外地,现在黄岩的旅游也搞得有声有色,尤其是西部变化很大。”家住城区的市民张婧婧对我区旅游业的发展充满了期待,“希望西部山区这座市区‘后花园’越来越美。”

【作者】: 叶骋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