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 加快推进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 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黄岩篇章
2018年01月09日 09:0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1月8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来到区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一、四、五、六代表团参加审议,认真听取代表们的意见和建议。徐淼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忠实践行“两山”理论,进一步明晰发展路径,推进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统筹东部和西部协调发展,奋力谱写“两个高水平”的黄岩篇章。

  代表们认真审议了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预算报告,酝酿、讨论了2018年政府民生实事候选项目。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目标清晰、措施务实,回顾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鼓舞人心,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令人倍感振奋和鼓舞。同时,大家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就我区城村双改、小微企业园建设、教育质量提升、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五水共治”、乡村振兴、西部旅游发展、干部队伍管理建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意见建议。

  徐淼认真听取了代表们的发言,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求真务实、联系实际、切实履职的作风,并就大家关注的具体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应。徐淼指出,通过座谈,能感受到代表们对黄岩发展的关心,大家的发言很有针对性,提的建议也很精准,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各项工作更好地开展。

  徐淼强调,城市建设和产业发展是六个短板中的两大重点,今年,我区提出要统筹城市和产业同步转型,激发经济发展新动能,打造黄岩都市新形象。按照“四环联动、四轴联建、百村联改”的总体谋局和“东融、南扩、西进、北优”的发展思路,东城、南城、西城、北城四个街道作为我区推动城市、产业转型的重点区块,将实施大量城市和产业转型相关项目,加快城市更新步伐,推动城市发展。要继续推进“城村双改”,以路网建设的逐步完善和教育卫生等公共设施的重新布局进一步拉大城市框架,进一步提升优化城市功能;要深化政策沟通与发展战略对接,探索实施多元化征迁安置机制,创新城市管理机制,全面提升黄岩城市形象;要以城市转型带动产业转型,结合黄岩产业实际,高标准、严要求、多模式、多形式推进小微企业园建设,实行拆后企业优先入园,有效破解企业发展难题,助推产业优化提升。

  徐淼强调,院桥板块是今年重点打造的“南扩”两大板块之一,要树立“大院桥”理念,进一步明晰发展定位,制定板块发展路径图,实施小城市培育计划,构建“一体两翼”格局,以台州新兴产业基地为“主体”,鉴洋湖城市湿地公园、沙埠青瓷小镇为“两翼”,发挥引领和推动作用;要以加快中心镇的规划和建设为抓手,发展壮大区域经济,增强省级中心镇的辐射带动作用;坚持以人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强化“功能区带动”效应,吸引更多的人才集聚、资金集聚,进一步释放人口红利;要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利用当地特色资源优势,主动承接产业梯次转移,齐心协力推动“大院桥”建设进入高潮。

  对于西部发展,徐淼强调,梅花香自苦寒来,西部旅游发展与一山之隔的永嘉和天台还存在一定差距,西部的各级干部要有定力、有情怀、有境界,将西部发展当做一份事业来做,坚定不移共谋发展;要突出绿色发展理念,忠实践行“两山”理论,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正确处理好保护生态与经济发展的关系;要厚植生态优势,挖掘生态潜力,打通“两山”转化通道,真正实现乡村振兴;要精准谋划,引入专业团队和营销资源,对西部旅游发展项目进行包装和推广,深度挖掘西部的瑞岩寺传统文化、屿头两宋文化等历史文化资源,合理布局旅游产业,打响西部旅游品牌,带动西部发展进入一个新的阶段。

【作者】: 袁媛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