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李建明:完善库区生态补偿机制
2018年01月09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希望政府部门能将库区的生态补偿工作作为一项民生工程来抓。”区人大代表李建明说,虽然近年来政府对水源地的保护工作越来越重视,专门拨付了库区生态补偿资金,但该项资金大多用于生态基础设施建设,仅小部分用于库区贫困户临时救助和农医保补助。

  李建明说,生态文明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生态空间建设、生态经济建设等内容。我区西部乡镇近十一万群众多年来一直把保护长潭水库当作自身的责任和义务,在保护库区环境、防治污染等方面做了很多努力。如今水价已从0.22元/吨提高到0.52元/吨,但库区百姓的农医保补助等却没有提高。

  对此,李建明希望,政府能进一步完善库区生态补偿机制,在库区生态补偿基金中专门拿出一块资金贴补库区百姓的农医保保费。

  此外,李建明还十分关注西部旅游发展,在他看来,现阶段我区西部旅游发展存在的问题是游客停留时间短,往往都是当天来回,很难带动相关产业链的发展。李建明说:“如果西部旅游‘小、散、乱’状况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发展空间就很难提升。”他建议,相关部门树立大旅游意识,切实履行职责,主动支持、服务、参与旅游经济发展,形成政府主导、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让到西部旅游的游客慢下来、停下来、住下来。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