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黄岩西部山区游悄然兴起
2018年01月12日 11:47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从台州内环线黄长放射出口驶出,沿着S325省道,一路时速五六十公里左右,不到一小时,便到黄岩宁溪,这主要得益于去年底开通的两条新路。

  去年11月底,台州内环线通车。从内环线6号立交进入黄长复线,可避开拥堵的黄岩城区,直通黄岩西部的北洋、头陀、宁溪。

  紧接着上月初,S325延伸线黄岩北洋至宁溪段公路通车,去黄岩西部地区就更加方便。新建的公路从两车道变成四车道,截弯取直,横跨长潭水库,不仅行车方便,而且沿途风光旖旎,红树林、版画村、湿地公园等尽收眼底。

  在宁溪镇乌岩头村,远道而来的客人络绎不绝。这个原本处于大山深处、贫困闭塞的小山村,经过近几年的修复重建,焕发生机,成为远近闻名的美丽古村落典型。石头房、古院落中,各种新型业态丛生,民宿、书吧、展览馆等低调坐落,与质朴古风相得益彰。

  村落变美,年轻人也纷纷回乡创业。乌岩头村竹隐泉民宿老板原在外做生意,去年,返回乡里经营民宿。

  就连宁溪小吃麦鼓头生意也直线上升。采访当天,在宁溪镇主街的一家麦鼓头店,记者排队40分钟,终于买到一个。摊主说,以往来她这儿的以老客为主,如今,不少人从城里开车过来买,“现在从黄岩城里到这里三四十分钟就到,一口气买十几二十个带走的大有人在。”

  人气兴旺的景象也出现在同样位于黄岩西部的屿头乡。该乡旅游办一负责人告诉记者,之前日均客流量便有近千人,前段时间新路修好后,客流量更是多出了两成。

  看好这一带的还有我市旅行社,几个月前,浙江华夏国际旅行社推出了黄岩西部游路线。从去年10月底至今,华夏旅行社专题部经理余继敏就带了10多支队伍走这条线,有散客也有团体,不少人还是从温州慕名而来的。

  结合当地特色,他们开辟了红色游、亲子游等活动,十分受欢迎。余继敏表示,西部地区乡村土货不少,未来考虑组织年货游,把游客带过来,到原产地直接采购豆腐、豆面、年糕、馒头等土货。

  “从行色匆匆的旅行到享受生活的休闲,现代人旅游观念发生了转变,黄岩西部地区山好水好空气好,正契合人们这一要求,特别是交通便利之后,从椒江、路桥来这里的游客要比以往多很多。”黄岩区风景旅游管理局副局长王国辉说。

  记者看到,去年发布的《黄岩区旅游业“十三五”发展规划》中,黄岩西部地区将以生态农业和生态旅游业为方向,强化生态保育功能,探索山区绿色发展新模式,打造台州市绿色生态屏障。

  不过,余继敏也表示,随着客流量增加,当地的配套设施仍有待提升,“比如,能否像千岛湖一样,在沿湖道路上设置驿站,让游客可以停车歇息,欣赏美景,拍照留念。”此外,还要建设更多的停车场和景区厕所供游客使用。

【作者】: 张超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