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市场监管局全力护航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2018年02月06日 09:07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春节将至,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强化节前食品安全监管,严厉打击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保障广大群众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近年来,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家庭选择在除夕当晚在外聚餐,众多餐饮企业抓住这一商机纷纷抢滩年夜饭市场。日前,该局集体约谈年夜饭餐饮服务单位,严格落实备案登记管理制度,要求企业签订《年夜饭承接单位食品安全责任承诺书》,明确承办单位食品安全责任。对已备案的承办单位进行不定期检查,严查索证索票、消毒留样落实情况,严管食品添加剂等规范使用情况,严打非法使用“地沟油”行为。目前,已完成全区10家大型餐饮单位28批次高消费菜品抽检、15家年夜饭服务单位的备案登记工作。

  该局还以水果礼包、乳制品、酒类、保健品等为重点对象,全面检查辖区内各大农贸市场、大中型超市、小食杂店。重点检查销售产品进货渠道、标签说明、台账记录及出厂检验报告,重点打击三无产品、过期产品、假冒伪劣产品和近年来消费者投诉较多的虚假夸大宣传,缺斤少两销售等违法行为,真正做到监督检查全覆盖。同时,该局还组织工作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对民间传统年糕、麻糍、豆腐、手打面等作坊进行“拉网式”排查,严厉查处无证照经营、不具备基本生产加工条件而从事食品生产加工等违法违章经营行为,确保“小作坊”出品质量。

  此外,该局还将进一步完善春节期间食品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保障投诉举报热线24小时畅通,落实应急物资存储,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发生食品安全事故,能够做到快速反应、高效组织、处置得当。

【作者】: 郑落雁 叶丛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