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文化生活
【幸福指南】爸爸的木匠小屋
2018年02月07日 16:45 来源: 【进入论坛】
杭州有一位61岁的木匠,叫郑安全。 虽然头发已经花白, 但是一身儒雅气派。 郑爸爸说: “最开心的事情就是给老婆女儿,做一辈子的礼物。”
年轻的时候,妻子的长发飘飘,有时候做事情不方便。有一次,郑爸爸去参加一个做筷子的比赛,突然想到了妻子的长发,于是无心比赛,做了一对簪子,送给妻子。
妻子工作退休后,为了锻炼身体,于是决定去公园里和大家一起舞剑。但是觉得市面上卖的剑,都不那么称心如意,回家的时候提了一下。
于是,郑爸爸立马悄悄做了一把木剑,轻巧又古朴,剑柄上还雕刻了一个可爱的狗头,因为郑妈妈是属狗的。当她带着这把特制的剑出现在公园里的时候,邻居们夸奖不已,还询问在哪里买的时候,郑妈妈不好意思的说:“这是我老公给我做的。”
七夕的时候,郑爸爸还特地准备了礼物。其实,这看似简单的项链,却花了郑爸爸很大的功夫,先要挑选一小条木料,用刻刀仔细刻成波浪形,再用六根小木条交错穿插,慢工出细活,一点也含糊不得。虽然只是一块木头,却比穿金戴银还要贵重千倍。郑妈妈说:“这是我收到的最好的礼物。” 那么他们是怎么认识的呢? 郑妈妈16岁那年,家里因为要做一套家具,请来了木匠师傅,这个木匠师傅还带了一位学徒,他就是郑爸爸。没想到,少女时期的郑妈妈第一眼就被他吸引了,通过接触,成为了彼此欣赏的朋友。一年后,郑爸爸作为知青下乡了,接着又要回城读书、工作,这一分离,就是12年。这12年里,为了和彼此保持联系,他们就通过书信谈心事,慢慢地,这些书信就变成了鹊桥,把他们联系在一起。
结婚后,郑爸爸决定要亲手打造结婚的每一样家具,他说,要把自己的全部都给妻子。后来他们搬家,这些家具因为木质老化,无法搬走,郑妈妈觉得遗憾不已,没想到,心灵手巧的郑爸爸按照比例,打出了一套缩小版的家具,一直摆在新家里。
婚后不久,他们就有了一个小公主,叫郑若行。
从此,郑爸爸就有了两个要保护、爱护的公主,和妈妈一样,她也收到了很多礼物。小时候玩的小木马、用来爱美的梳妆盒、冬天暖手的手炉等等。每当郑若行把爸爸做的小玩意,放上朋友圈,都会引来朋友的好一阵羡慕。
其实父母给孩子最珍贵的礼物不是有趣多样的玩具、富足安心的生活,而是身体力行给他树立积极正确对待的价值观。当女儿想要做一些看起来无用的事情时,他也会陪着她,让女儿感受这种快乐。一起炸柚子皮吃、用罐子培育蠕虫,在这样教育下成长的女儿,对自己喜欢的事情总有义无反顾的勇气。所以,当她想为爸爸拍一部记录片时,即使考虑到没有热点、明星流量,甚至可能连观众都没有,她还是随心去做了。
但是对于郑若行来说,最大的快乐不是观众的认可,而是沉浸在制作这份送给爸爸的礼物时,那种单纯、热爱的心情。正如她所说“这是爸爸遗传给我最好的财富。”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