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理性看待投诉两字
2018年02月09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从顾客每下一单外卖算起,想必大家满心期待的就是外卖送达的时间。期间,顾客除了等待,扫一眼手机催一下单,别无他法,自然也无法知晓送餐的外卖员经历了什么,又是如何争分夺秒将一份热腾腾、完好的外卖送到你手中。

  新闻上有很多关于外卖配送员晚点的消息,无论好坏,评论无外乎两种,一种是对顾客而言,花了钱正当买来的服务被“破坏”,心情可想而知;另一种则是呼吁人们对服务人员的理解,他们生活本就不容易,应该多些体谅。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关于消费者投诉是指消费者在购买商品或是接受服务时与经营者之间发生的争议,需要通过某一途径调解,从而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以外卖人员为例,他是架起消费者与经营者之间的桥梁,负责将商品安全送达,但发生配送延迟或是商品“残次”等现象,消费者最先联系的应该是商家,商讨解决方案,退货还是赔偿等,而非以晚点或是其他理由刁难配送人员,轻易说出“我要投诉你”“你赔偿,我不投诉”之类的话。除非,这些过错确实源自配送人员的过失,那么就该公事公办,使其吸取经验教训。不然,试想每一位外卖员,他们有什么理由故意“破坏”外卖平台的机制,或是挑衅消费者?出门在外,大家想得最多的无非是怎么多挣点钱。

  外卖员也好,快递员也罢,甚至是卖早餐的小贩或是天天拿着扫帚在街边打扫的环卫工人,我们与他们的相处,无非是接过商品的刹那间或是他们捡起我们掉落垃圾的瞬间,这一刻,为何不能好好地说声“谢谢”呢!城市快速发展的今天,我们的便利生活不都源自他们的服务吗?

  人与人之间的矛盾,就在于该说的话没说清楚,又或是长时间的等待使人变得心浮气躁,一时冲动,事后又万般愧疚。当你对一个人说出伤人的话时,不妨想想,如若有一天,你的客户也这般对你,你是该百般解释还是心宽地放之任之。

【作者】: 张灵双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