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时评
工作不易 请不要随意投诉
2018年02月09日 09:05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与外卖配送员的工作相似,临近春节,网购年货热潮,催生出快递员派送的高峰期。快递派件量增加,但派件人手却不足,很多快递员都准备回老家过年了,快递延误时有发生,这同外卖行业,配送员返乡,送餐不及时、延误、餐饮变冷引起的问题如出一辙。

  笔者了解到,春节前十多天,派件员每天的派件量是平时的1.5倍,大概在250票左右,除了派件,他们还得负责收件,每天忙得跟陀螺一样,连上厕所的时间都没有。

  没有跟快递员打过交道的人,是不会明白快递员处境的。有些收件人当天的快递,当天就急着催件,还有些人动不动就投诉快递员派件延误。笔者曾因工作原因,跟着快递员体验了他们一天的工作,一句话总结,他们太不容易了。一年365天,除去过年7天假期,其余时间都奔波在路上,风里来,雨里去,把一个个快递送进千家万户。在送件路上,每隔几分钟就会有收件人来电,催件、改地址、拒收、找不到件等各种问题,导致快递员的电话被打爆,可以说没有一两个充电宝在身,快递员就没法派件。由此联想,外卖配送员又何尝不是?

  其实,笔者觉得年前外卖晚点、快递变“慢递”的现象很正常,能留下来继续送餐和派件的快递员等真的很敬业,他们在努力工作,尽量减少延误。而作为顾客,笔者觉得更多的是要包容谅解,而不是摆出一副消费者至上的高姿态,一不满意就打投诉电话发泄自己的情绪。要知道,收件人的一个投诉电话将导致快递员这几天的件都白送,更何况是外卖人员了。现在所有的快递公司对投诉处理要求十分严格,基本都是“霸王条款”,只要收件人打电话投诉,不管是什么原因,先罚款,少则一百元,多则五百元。试想一下,如果经常被莫名其妙地投诉,哪个人还有动力继续工作呢。有些快递员就跟笔者抱怨过他们的工作现状,有时候件送丢了,或者放小区门卫件被偷了,都要自己掏钱赔付,快递员挣钱真的很不容易。所以,笔者觉得,如果顾客对这些“跑腿”人员的服务不满意,可以先跟他们沟通,换位思考,多谅解。

【作者】: 陈月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