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纵身一跃跳入冰冷河水 只为救起轻生女子
2018年02月11日 08:5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一名中年女子精神恍惚地在河岸边徘徊了半个多小时像要轻生,快来救人啊!”2月9日,澄江街道派出所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组织营救,将跳水女子救上岸。

  当日上午11时30分许,民警陈华斌接到一名现场目击者的报警电话后,立即与辅警杨圣茂等人火速赶到中干渠童家洋段河埠头。由于下雨,加之事发地光线昏暗,出警人员只能沿着岸边寻找轻生女子。忽然,杨圣茂看到水中隐约有一个身影。情况危急,他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向那个身影游去。靠近后,杨圣茂从背后抱住该女子,而此刻女子情绪失控、还挣扎着游向深水处,一不小心就有将救助辅警也拖入深水的可能。同时河底淤泥很深,一用力踩就会下陷,河岸边的石头经冬雨的洗礼越发湿滑,女子不停地挣扎给营救造成了十分的困难,杨圣茂异常艰难地将她拖向岸边。

  在同行民警的帮助下,女子被成功救上了岸,整个救援行动前后不超过十分钟,围观群众拍手欢呼。记者了解到,当时的气温只有4摄氏度,中干渠的水冰冷刺骨,由于泡水时间过长,女子脸色苍白、嘴唇发紫、瑟瑟发抖,显得十分虚弱。杨圣茂顾不上自己湿透的全身,直接将女子抱到警车里,并联系派出所里的同事将办公室的暖器开好。

  一路上,民警们询问女子的家住哪里、叫什么,但她都缄口不言,这给民警寻找其家人增加了难度。回到派出所后,女民警想帮助其换掉湿透的衣裤,但都被拒绝。民警们给她送上干毛巾、热水,并为她准备午饭。之后,经多位民警再三劝导,女子终于开口说话。辗转半个多小时后,民警联系到她的母亲。“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我女儿就……”女子的母亲不胜感激道。原来,该女子姓倪,茅畲乡人,38岁,因家庭琐事产生了厌世轻生的想法。目前,女子身体已无大碍。

【作者】: 孙韵茜 胡霄芝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