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三、未将醉酒者安全护送
2018年02月11日 10:44 来源: 【进入论坛】

  如饮酒者已失去或即将失去对自己的控制能力,神志不清无法支配自身行为时,酒友没有将其送至医院或安全送回家中。

  案例:男子饭席后扔下醉酒同伴致其溺亡

  2015年10月的一晚,佛山的廖某组织了一场饭宴,邀请了包括滕某、卢某在内的11名朋友到江门鹤山市龙口镇一餐馆吃饭,席间他们共喝下三瓶白酒。

  当晚9时许,聚会结束,此时滕某的意识已有些模糊,准备搭乘廖某的车离开,但途中廖某接到电话邀约打麻将,便让一同吃饭的卢某将滕某送回。当时卢某车上有三人,驾车的卢某,搭车的李某、莫某,想着大家都是一起吃饭的,就答应了。然而滕某上车后,意识不清,情绪激动,无缘无故地辱骂、殴打同车的驾驶员及乘车友人,并威胁要打砸车辆、抢夺车钥匙,屡次要求开门下车。拗不过激动的滕某,卢某驾车到达九江大桥桥脚时,打开了车门。

  据李某回忆,将醉酒的滕某扔下后,他们便驾车离开,没有再去寻找滕某。次日,得知滕某一直没回到住处,手机也联系不上,才报警。

  四天后,在江门市新会一处开放水域发现了一名男性尸体,经公安机关对尸体检验和现场勘查后,确认死者为滕某,死因为溺亡。

  事发后,滕某的家属将所涉的廖某、卢某等共同诉至法院。家属认为,四人的行为构成共同侵权,故应赔偿抚养费、丧葬费、死亡赔偿金等共计100余万元。

  综合考虑滕某的喝酒及酒后行为,法官认为滕某对后果的发生应承担主要责任。廖某作为聚餐的发起人,应对聚餐人员负有相应的安全保障义务。最终,佛山中院作出终审判决,廖某对滕某的死亡损失承担5%的责任,应赔偿48905.49元,当时同车的卢某等3人赔偿10%,即97810.97元。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