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五、把车借给喝酒的人开
2018年02月11日 10:43 来源: 【进入论坛】

  明知道对方喝了酒,却仍将自己的车辆交给对方开,如果出了事,车主不仅有责任,有时候甚至还得承担刑事责任。

  案例:将车借给喝酒者开,车主同担责任

  2017年12月6日凌晨1点左右,在武汉市洪山区丁字桥南路文盛街路口,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一辆白色的福特小轿车在行驶过程中撞到了中心隔离护栏。

  当时车上有一男一女吴某和刘某,开车的是女子刘某。经检测,刘某血液中的酒精浓度已经达到严重醉驾的标准。

  据刘某交待,这辆车是吴某的。当晚两人一起吃了宵夜,都喝了不少酒。喝完酒后,吴某将车钥匙交给了刘某,让她驾驶车辆,最后发生了交通事故。

  从两人的说辞中,民警发现了一个细节。车主吴某,明知刘某大量饮酒后不得驾驶机动车,却而仍将车辆交与刘某驾驶,其提供所属车辆并陪同驾驶的行为,涉嫌构成共同犯罪中帮助犯。

  依据《道交法》第22条第三款的规定:任何人不得强迫、指使、纵容驾驶员,有违反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法律法规,进行驾车的不安全行为。

  因此,警方最终将车主吴某,以同案人与驾驶员刘某,一起以危险驾驶罪的罪名,共同刑事立案侦查。

  靠近年关,因为醉酒驾驶而出的事故又到了“爆炸式”增长的阶段。在此提醒各位,喝酒一定要适度!不要烂饮!更不要过度劝酒!因为你永远预料不到,一杯酒会给你的人生带来什么改变!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督查“五大攻坚—永宁焕新”城市...
南城蔡家洋村:打造美丽城市田园 掘金农文...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朵云书院·黄岩店获评2023年度浙江省最美书店
我区创新推出“数智化”粮油规模种植补贴...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黄岩11宗地块亮相长三角土地展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