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阿卜杜:坚持自掏腰包做公益
2018年02月11日 11:23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阿卜杜呀,我们熟得很,他在新前卖羊肉串,自己赚得不多,还给我们送油、大米和水果,祝我们新年快乐。”2月10日上午10时,黄岩新前街道办事处内,一百多名环卫工人欢聚一堂,大家望着“民族团结一家亲,平安和谐万事兴”的横幅,笑着和阿卜杜打招呼,握手、拥抱,亲如一家人。

  这是在黄少数民族同胞、维吾尔族兄弟阿卜杜喀迪尔·阿力木江,自掏腰包给新前街道所有环卫工人送的新年礼物,这样的公益活动他做了两年,以后还要继续做下去。“环卫工人太辛苦了,每天凌晨4点钟起床到路面扫地,有的一天工作十多个小时,有的过年也不回家。”来自新疆的阿卜杜在新前卖羊肉串已经五年,从最初的流动摊点到租赁一家店铺烤卖羊肉串,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顾客和环卫工人。他说,夏天,街上垃圾多,时间一长还散发臭味,这些都是环卫兄弟姊妹清理的;冬天,天气寒冷,他们就要起床早早上街打扫卫生,他们很辛苦,是城市的美容师。

  “谢谢你,阿卜杜,你真是太客气了,也祝你新年快乐,身体健康。”在双手接过阿卜杜送上的慰问品后,68岁的环卫工人董仁虎笑着和阿卜杜来了一个拥抱。“我每次扫到阿卜杜烤羊肉店门口,他这里都收拾得非常干净。”环卫工人金珠凤说。

  据了解,今年阿卜杜的公益团队加入了不少新鲜“血液”,黄岩少数民族联谊会加入暖心行动,在路桥和温岭务工的新疆同胞也开始跟着他做起了公益活动。“我昨天打了一个电话,他们今天一早就赶过来了。”说起越来越多的新疆同胞加入公益队伍,阿卜杜说,民族团结一家亲,这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

【作者】: 周仙红 张灵双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