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黄岩反邪网  >  凯风视角
【凯凯观影】红海行动
2018年03月06日 16:57 来源: 【进入论坛】

  《红海行动》是一部非常火爆、非常震撼、场面巨大的巨制”。动作场面火爆刺激,爆炸效果真是震撼,街巷枪战枪林弹雨,《红海行动》贡献了华语片中最强的战争戏,也是春节档最燃的一部。

  《红海行动》根据“也门撤侨”的真实事件改编。2015年沙特等国在也门发动军事行动,中国海军第十九批护航编队临时暂停执行亚丁湾护航任务,转赴也门,用10天的时间撤离中国公民600多人。

  ★剧中的海清

  为了追求影片的绝对真实感,导演选择了把整个剧组都空运到摩洛哥,制作远远超过了《湄公河》,甚至是华语片中从未用过的。不管是苍茫戈壁还是无垠大海,在镜头中都充满磅礴的气势和真实的质感。甚至连爆破都使用了真炸药。

  电影里有个女兵的脸,令人印象深刻。不同于以往动作片中总是作为“绿叶”存在的女性角色,《红海行动》里的佟莉不仅不是拖后腿的“花瓶”,反而是一个能只身带着两名人质在战火中突围的霸气军花。

  片中印象最深刻的场景:一是在枪林弹雨中,她毫不犹豫地把身上的防弹衣脱给了要营救的人质;二是张译饰演的队长对她喊“佟莉,压着他们打”时,她果断一个人扛着沉重的机枪冲了出去,战斗力惊人。

  为这部电影剪去了一头长发,面对严酷的训练,和恶劣的环境都忍受下来了,令人佩服不已。

  《红海行动》完全没有表现个人英雄主义,也没有煽动观众情绪的贸然英勇,在片中你能看到无论是战术还是情感上的完美配合,对队友的充分信任,对自己肩负责任的全面担当,这才是一支高素质军队所拥有的能力。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是“蛟龙突击队”了然于胸的自豪,但“带你回家”才是影片要诉诸的主题——无论何时何地何处,祖国才是永远的后盾。也正是因为有这份默契,才能完成了沙漠、城市、海陆空的一次次战斗。

  林超贤

  香港著名导演若说林超贤很轴,他却又是为数不多能够驾驭众多不同题材风格的导演:拍过武侠动画片《风云决》,香艳爱情喜剧《豪情》,甚至是《千机变》这种土洋结合的僵尸片。只是在拍出“两人(《证人》《线人》)两战(《逆战》《激战》)”后,他被贴上了警匪动作片导演的标签。

  导演

【作者】:  【编辑】:周晓越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