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游客 登录 注册 搜索

您现在的位置>>  头陀  >  新闻阅览

头陀镇开展森林消防器材的维护保养

2018年03月08日 09:3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随着气温的逐渐上升,为切实做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加强器材用具的操作技术学习,提高应急防控处置能力,3月6日,头陀镇组织工作人员对森林消防器材进行维护、检修,确保遇到火情时“拉得出、用得上、灭得快、打得赢”。

  在维护保养过程中,工作人员对消防器材进行一次全面的维护保养,详细检查存在的隐患,对损害的装备及时维修和更换,缺失的及时补齐。此次主要集中维护保养风力灭火机4台、背负式细水雾灭火机2台、灭火水枪5把,补充备用机油10升,汽油25升。

  通过此次森林防火器材的维护保养,强化该镇“定期检查,有备无患”的防火器材维护保养制度,提高消防队员对器材装备的熟练程度,有效缩短火情处置时间,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奠定坚实的基础,提高灭火救援战斗中“大胜仗”的能力,确保辖区内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及森林资源安全。

【作者】: 【编辑】:张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