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国内外新闻
挥锹添新绿 播种新希望
2018年03月13日 10:47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阳春三月,新绿初绽,植树添绿正当时。3月12日是我国第40个植树节,陈奕君、张晓强、陈伟义、吴海平等市四套班子领导和市、区两级机关干部一起,来到黄岩“两山”绿色基地(江心屿苗圃公园),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台州大地再增新绿、再添新彩。

  市领导和机关干部们一来到植树点,就挽起袖子,分组开始劳动。大家个个干劲十足,齐心协力扶直树苗,挥动锄头细心填土,一丝不苟将土踩实,各个环节有条不紊……经过紧张劳动,一株株树木迎风挺立,呈现出勃勃生机。

  位于黄岩江口街道的黄岩“两山”绿色基地(江心屿苗圃公园),是永宁江、灵江和椒江的三江交汇处,也是市区融合发展的核心区块。2016年,该区在深入推进“三改一拆”行动,完成江心屿的拆违环境整治以及废弃建筑垃圾清理的基础上,进行土地拆后再利用。江心屿苗圃公园于2017年启动建设,总投资8000万元,目标是打造成为具有区域特色的生态绿地精品。

  一直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生态建设,高位推进林业发展,倡导绿色发展理念。去年,我市紧紧围绕珍贵彩色森林示范市建设,结合“三改一拆”“四边三化”“五水共治”等中心工作,扎实推进绿化造林工作。全市造林更新面积21752亩,森林抚育159131亩,建设珍贵彩色森林209757亩,新植珍贵树280.1万株;创建10个乡镇的省级森林城镇、争创省级森林村庄22个,温岭、仙居、临海、天台正式申报创建国家森林城市。

【作者】: 王荧瑶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