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我为什么不能收费高?”——幼儿园有话说
2018年03月14日 16:30 来源:思行 【进入论坛】

  幼儿园教育不在国家九年义务教育计划当中,所以,幼儿园不像大学和中小学财政补贴那么多,可以说就算有补贴也是少得可怜。

  对于收费高,幼儿园有几点要说:

   第一,如今入读幼儿园是一个刚性需求,就像买房一样。

  你没听错,入读幼儿园就是刚性需求。一对年轻小两口,都有自己的工作要忙,生了孩子,过了哺乳期,如果是自己带孩子的话,能独自带到3岁就。要知道一个家庭只有一个人的收入其实很不容易的,生活花销,房贷,车贷,各种应酬等等,每个月都是一笔不菲的支出。所以,想为了孩子将来有一个好的成长环境,两个人上班是最佳选择。孩子送入幼儿园就成了一个刚性需求。

  有人会说,家里不是还有老人么,那就由老人代养啊。行啊,可是老人能带到多大呢?考虑到老人带小孩的压力么?身体越来越差,整天还要应对家里的一个“小魔王”,精力总是在透支。

  第二,有了这个刚性需求的市场,优质教师资源可是一个很大的成本。

  如今,你喜欢什么样的人,你家孩子就会喜欢什么形象的人。不要否认你一定关注过年轻漂亮的女生了,你家孩子对这样的也绝不会排斥。可是现在的幼师资源实在是紧缺,那种不是很专业学校出来的,谁都不放心。于是,一个好的幼儿园,都会引进一批相对优质的幼师,可想而知这得花多大的成本养着。

  谁也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在幼儿园的某个角落被老师体罚,那么,高素质的好口碑的幼师就一定吃香,他的工资和他的高素质一样高。

  

  第三,为了方便你的孩子入学,幼儿园就必须建在小区多的地段,可想而知,这样一来幼儿园的固定成本可就不是一般的多了。

  现在年轻人其实都怕麻烦,不要说为了孩子什么都可以去做,可是,你是没问题,那么你家的孩子呢?每天天不亮就跟着你跑很远去学校?所以,幼儿园总是建在小区多的地段。一来为学校招生方便,二来为了方便学生和家长。

  大家都知道,小区多的地段,商业化都会比较成熟,那么不管是低价还是租房的花费一定不会少。各地虽然会有一定的补助和相关减免,但也架不住整个社会房价的蹭蹭上涨啊。

  第四,入园后为了孩子身心健康,伙食和保育成本也不低。

  近年来,不管是多好的幼儿园都会爆出给学生吃的食物上有问题。不可否认,某些幼儿园为了收入也是下得了毒手,当然也不排除是个人所为。问题来了,为了避免这些问题,那就增加相关人手和设施设备呗。

  至于保育,别小看了,需要配一点专业人才才行。每个月每天用在上面的花费也不是一个小数。因为谁也不希望,一个孩子生病了,就引起整个班级或整个校园的孩子都生病。

  第五,我幼儿园真没有那么多财政补贴。

  现在还有人抱着公私幼儿园之分,认为公立幼儿园的学费就一定片,私立幼儿园及一定贵。真的这样吗?

  其实严格意义上讲,不存在公立幼儿园,只是看归谁在管而已。公务机关幼儿园,不是一般家庭孩子能去的,学费可能只是象征性的收点,谁让别人是真正的“公立”幼儿园呢。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