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2018年03月27日 08:5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3月24日上午,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玫瑰湾小区举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

  玫瑰湾小区是台州市首个高标准智能化垃圾分类试点小区,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在该小区已正式投入使用,住户利用收到的垃圾分类积分卡可在智能垃圾袋发放机上领取二维码垃圾袋,机器自动识别居民ID号和手机微信号,绑定垃圾袋二维码。收集定量垃圾后,住户可至小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扫描积分卡选择投放垃圾类型,对应的垃圾箱将自动智能称重并换算积分。垃圾投放后,系统会自动进行数据记录并上传云端平台。住户按要求正确投放垃圾后可获得相应积分,积分累计可兑换价值不等的奖品。

  “谁知道废弃纸张该扔在哪个垃圾箱?”“应该扔在可回收箱里。”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采取与小区住户现场互动的形式,随意从垃圾袋里夹出一件物品,让住户分类投放,对于投放正确的住户给予奖励。

  “今天我学到了很多关于生活垃圾分类的知识,今后,我也会对家里的垃圾进行分类。”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冯慕柔说。

  近年来,我区结合周边县市的做法和经验,通过试点探索,逐步形成以政府为主导、全社会共同参与的生活垃圾分类运行体系,迈向垃圾处理“减量化、无害化、资源化”目标的步伐逐步加快。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环境卫生管理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宣传活动是为了增强小区居民对垃圾分类流程的了解,提高小区居民自觉爱护环境卫生的意识,让垃圾分类真正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

【作者】: 缪安娜 翁敏渊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