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平板电脑进课堂的意义何在?
2018年04月08日 11:57 来源: 【进入论坛】

  平板教学教育效果的优劣,教师是关键。首先,教师的教学设计是有效利用平板的前提。教师进行教学设计前,应先明确使用平板的目的,是要促进学生个性化学习,还是要学生利用平板获取信息,深化探究。只有目的明确,才能设计出发挥平板应有效用的教学设计来。

  其次,教师熟练使用平板技术是平板发挥效用的基础。教学用平板,不是普通的、独立的平板,学生的每块平板都会通过学校后台,连接到教师的教学平台上。因而,在课堂之上,要让平板发挥最大的效用,教师对平台、平板技术的熟练掌控极为关键,否则,平板不但有可能成为一个中看不中用的花瓶,还会反过来影响教学的进程,降低教学的效率。

  如果一所学校,已经对全体教师进行了平板教学的培训,老师都已经熟练掌握了平板教学技术,校园网平台也可以支持平板教学的运行,那么,学生上学准备平板,就当如准备铅笔、直尺一样,也就成为了学生必备一种学习工具。反之,如果学校没有对老师进行先期培训,学校的网络、设备等也未准备妥当,那要求学生人人备平板、大规模推行平板教学的做法就显得有些草率,有些操之过急了。

  教育现代化有一个过程,硬件配备后,更需教学新理念、教学新模式等“软件”的东风。在这个过程中,学校、教师不能等,要主动出击,可以像一些学校那样,先搞一两个试验班,先摸到过河的石头,树起典型,找到方向,探索出基本的途径和方法,然后渐次普及之。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