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部门纵横
高山蔬菜牵出一条致富产业链
2018年04月09日 16:17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眼下正值高山蔬菜整地下料时节,在富山乡田岙村栅下、下家山高山蔬菜基地,笔者看到一垄一垄新开垦的土地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特别平整,七八个村民在田头正忙着卸肥料。

  “今年蔬菜基地全部用生态肥和羊粪作为基肥,今天仅羊粪就运了八车,这几天我们就是趁晴好天气把肥料下到田里……”种植大户李仁昌告诉笔者。

  富山乡是典型的高山蔬菜专业乡,平均海拔在600米以上,凭借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高山蔬菜一直是该乡的优势产业。山上种植的红茄、黄瓜、四季豆、尖椒等高山蔬菜以其纯天然、无污染、口感好等特点深受各大商家和市民的青睐。

  “早在改革开放初期,村里就开始种植高山蔬菜,如我们村种的茄子口感好、光泽度高,很受外地客商欢迎。”富山乡李家山村支部书记李德兴还特别提到,李家山村自然条件得天独厚,村民种菜经验丰富,过去由于交通闭塞,不少村民就到外地承包土地种蔬菜,但种出的蔬菜口感远不如在自己村里种的好,他们把这归结为气候、土壤等因素。

  “去年茄子价格真不错,头批批发每斤在5元左右。”李仁昌一边卸肥料一边说,去年他种的30多亩茄子,除去成本每株茄子一年能产生15元毛利,基本达到“万元田”的目标。今年他精心培育茄苗已经出芽,打算再搞一些嫁接苗,立夏一到就可移栽下田,面积稳定在30亩左右。

  “我们的高山蔬菜运到椒江、路桥等地,售价要比一般市场上的高出5到6角,而且供不应求。”富山蔬菜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徐存宙对于高山蔬菜销路并不担心,他希望下阶段村民们不光种植自然生长的时令蔬菜,还要打好种植上的时间差,搭建一些反季节种植大棚,使村民冬天不闲。

  富山乡农业副乡长牟建林说:“现在生产、生活条件都变好了,村民们在田头就有农业专家上门指导,还有客商上门收购蔬菜,种出的高山蔬菜更是一年比一年好。2017年富山乡50多家高山蔬菜专业合社,流转土地2000多亩,创效益2300多万元,真正实现了家门口致富的目标。”

【作者】: 王大建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