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日报】“生活越来越有盼头” ——羽村村拆迁现场见闻
2018年04月16日 09:59 来源:台州日报 【进入论坛】

http://paper.taizhou.com.cn/tzrb/res/1/1/2018-04/15/02/res01_attpic_brief.jpg

图为羽村村临时过渡房。

  “在羽村村住了几十年,这下要做一回城里人了!”站在安置房施工场地,63岁的王荷芳乐呵呵地告诉记者,她平时没什么事就会到工地里逛逛,看着自己家未来的新房子越建越高,心里比什么都满足。

  王荷芳说的新房子是黄岩西城街道羽村的套式拆迁安置房。目前,该村套式安置房施工已基本完成,共建成20栋,1000余套,目前正处于验收阶段,预计今年10月可交房。

  王荷芳对新生活的企盼来源于可以预见的拆迁改造成果。“我们羽村以前很穷,村里没有集体收入,买张红纸都掏不出钱。”羽村村党支部书记王辉说,从前到处都是断头路,除了三轮什么大车都进不去,“这路不通,经济就一直没办法发展。”

  作为黄岩区第三大村,羽村村人口有3600多人。拆建后的羽村区块南临内环路黄长放射线,西临二环西路,东临金带路,交通条件有了质的提升。

  “整个区块还将配有医院、学校、图书馆等配套设施,有医疗,有教育,村民的生活幸福感将能从中得到提升,生活也越来越有盼头。”王辉说。

  沿着黄长放射线,记者跟着王荷芳来到羽村临时过渡房。整齐、干净是临时过渡区给记者的第一印象,红瓦黄墙的双层排屋依次列队,通衢的水泥路将各家各户紧紧相连……

  王荷芳83岁的婆婆正坐在门口和邻居拉家常。王荷芳告诉记者,现在只有自己和婆婆两个人住在这间过渡安置房,丈夫和儿子都在外工作。“不过邻里邻外的大家都很熟,住在这里很舒服。”王荷芳表示,对当前的生活很满意,盼着能早日住进新房。

  与王荷芳不同,刚搬进过渡房的村民蔡明富却在发愁。“我这几天都在联系家居公司,抓紧完成宽带和有线电视安装。”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属于今年拆迁的一批,即将要搬到过渡房,但一些设施还没安装到位。

  虽然在发愁,但聊到即将交付的新房时,蔡明富脸上露出了笑容。蔡明富说:“起初大家都不同意拆房,但后来安置房的房产证结结实实地拿到了手里,大家也都心安了,开始接受即将迎来的新生活。”

  据了解,羽村村涉拆总户数有1100户,去年已完成500户村民的拆迁工作,今年将完成剩余的600户村民拆迁。王辉告诉记者,羽村今年将完成全村改造,本着“最大利益让给老百姓”的原则,对村民的补偿也落到了实处。目前村民拆建协议签订率达99%,在安全验收后,今年10月即可实现安置房全面入住。

【作者】: 泮永翔 符薇薇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