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区市场监管局:雷霆出击整治奶茶行业
2018年04月24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连日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奶茶行业专项整治行动,严查各类违规经营行为,确保奶茶市场安全有序。截至目前,共检查奶茶店200家,责令整改117家,立案19家。

  此次行动以辖区内知名连锁店、学校周边奶茶店、已曝光的品牌店为主要检查对象,重点检查证照持有和人员健康证落实情况、食品保质期限、所购食品及原料索证索票、相关添加剂的采购及使用、环境卫生条件等。对于整治中发现的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等违法行为,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以“严监管,零容忍”为原则,从严从快进行立案调查。同时,该局还将把此次专项整治情况汇制成《奶茶行业检查情况表》存档,以便进一步开展回访工作。

  在此次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还对经营户进行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自觉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同时,在微博、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发布消费警示,强化消费者自我保护意识,提升自我辨别能力,营造食品安全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

  “下一阶段,我们将固化此次奶茶行业专项整治成果,督促奶茶经营单位按期落实相应整改措施,同时结合定期检查与不定期抽检,提高经营单位负责人和其他从业人员的法律责任意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作者】: 谢柔静 叶茗茗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