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人物
好民警“锦旗袁”
2018年05月03日 08:5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袁江明是黄岩公安分局城北派出所的一名民警,生活中是一名风趣幽默的好好先生,他被大家亲昵地唤做小明。工作上他细心又能干,经常为群众排忧解难、化解矛盾,群众争送锦旗表谢意,他收得锦旗很多,挂满了荣誉室,故得尊称“锦旗袁”。

  调解租房纠纷

  去年7月间,辖区内的老程与儿子小程的房东发生纠纷。因为小程拖欠房租,又找到不人,房东只好找老程,两人因此发生了纠纷。接警后,袁江明立即赶到现场了解情况。袁江明了解到老程和儿子小程原本租住在一块,因为年初父子俩发生了矛盾,后来就各自租房,老程也一直没见过儿子。为了避免引发更大的纠纷,袁江明自己拿出300元钱代小程把房租先支付给房东。本来这起报警已经过去了,但是袁江明却没有撒手不管,事后,他主动联系小程,通过近三个月的一次次面对面推心置腹地谈话,替父子俩化解矛盾。对此,老程十分感激,他说:“一个警察,能够把他家的小事放在心上,真是太难得了!”老程特意来到城北派出所,给袁江明送上了一面“为民排忧难,人民好警察”的锦旗。

  救助重伤老太

  袁江明在日常工作和值班出警中,也积极为群众排忧解难。去年8月的一天,袁江明接群众求助,称有一名80多岁的阿婆从2楼楼梯跌落到狭小的弄堂里,身受重伤。袁江明到达现场后,发现阿婆跌落的位置十分狭小,救助很困难。他让队员在他腰间系上绳子,慢慢地从围墙下到现场,一边安慰阿婆,一边及时采取措施救助老人,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救援,他和消防、医护等部门工作人员才将阿婆安全送到医院就医。此时,他才发现自己的衣服上血痕斑斑。

  劝导离家少年

  因为有一颗爱心,袁江明时常在工作之外帮助需要帮助的人。2016年11月的一天,袁江明下班回家途中看见街边有一个衣衫褴褛的少年蹲坐着,他开车掉头回去询问,并将少年带到了派出所,给他煮了面条。袁江明了解到,这名少年今年15岁,来自湖北,因为和父母吵架离家出走已经一个多月。了解情况后,袁江明立即联系了孩子的父母。孩子的父母寻找儿子都快急疯了,听到这个消息非常惊喜,放下电话就连夜驱车赶到黄岩。第二天,一家三口相见后抱头痛哭,在带孩子回家前,他们对袁江明连声道谢!几天后,袁江明收到快递,里面是一面锦旗……这样的事还有很多,更多的时候是袁江明帮助群众后不留姓名,事后默默地离开,一些群众打听到袁江明的单位后,送来锦旗致谢,他却淡淡地说“这些只是举手之劳的小事,换了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

  侦查破获案件

  侦查破案是警察的主业,袁江明是单位的业务骨干,每年,他带领的小组在破获案件,抓获嫌疑人方面都是名列前茅,他还始终保持着“敢想、敢做、敢拼”的精神。去年12月1日晚,他接手一起离奇的盗窃案,当天晚上9时许,简某来城北派出所报案称自己卡上的钱全部被人转走,自己没有遗失卡片,也没有告诉他人密码。袁江明经过调查,确定简某卡内钱财被盗属实,但是这个钱是怎么被转走的?针对盗窃银行卡内钱财这一犯罪新形式,袁江明主动向金融行业和分局科技科人员请教,加强相关知识的学习,多方努力后,他最终找到了答案,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杨某是简某的老乡,他在简某家里玩的时候,发现了简某的银行卡,动起了歪脑筋。他背着简某,通过银行卡绑定第三方支付的方式,将简某的银行卡绑定到自己新注册的qq上,然后,通过钱包提现的方式,将这笔钱窃走。案件破获后,袁江明的手头,又多了一面锦旗……

【作者】: 王颖星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橘花为名 山水相伴 中外知名文学大咖共赴...
市域铁路S2线二标段黄岩城区范围完成首拆
黄岩人才创业园展厅改造提升工程竣工 新...
我区获评2023年度全省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