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张晓强:精准治标 统筹治本 合力治水
2018年05月04日 09:3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张晓强一行来黄调研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工作。他强调,要精准治标,统筹治本,合力治水,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副市长郑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区委常委谢焕陪同调研。

  张晓强一行首先来到位于长潭水库坝口的水质监测站和监测点位,实地查看了水质监测数据,并向工作人员详细了解水质变化情况。随后张晓强一行又来到屿头乡,在详细了解了库区内部分企业关停情况后指出,在坚持关停库区企业这一底线的同时,加快小微园区建设让企业搬离库区。在宁溪镇污水处理厂,张晓强向工作人员了详细了解了污水处理厂建设、运行、管理等情况。

  长潭水库作为台州市最重要的水源地,近年来,我区坚持以《长潭水库生态环境保护总体实施方案》为引领,持续加大饮用水源保护工作力度,2015年至2017年,区财政平均每年用于水库生态环境保护工程建设资金达1.6亿元,实施各类工程性项目40个。截止2017年底,长潭水库年均水质基本保持在Ⅰ类标准。自2017年下半年以来,受降雨减少、库容锐减等因素影响,水质呈不断恶化趋势。近阶段我区相继在一级保护区移民、基础设施提升、污染源头整治、环保项目推进、涉水违法严打等多方面加大工作力度,全力保障水库水质。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张晓强对黄岩多年来为了确保长潭水库“大水缸”安全作出的工作和努力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全市上下务必要高度重视,全力守护好饮用水源这一生命线,狠抓落实,将长潭水库饮用水源保护,尤其是水质改善作为当前工作重中之重,确保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他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分析,从抓紧落实水质监测预警机制、加快实施农村生活污水处理设施终端提标及扩面排放改造,强化已建入库溪流湿地工程运维管理和工程整改等十个方面精准治标、解决问题。同时要统筹治本,细化完善长潭水库坝口国控断面“水十条”保持方案,加快推进库区生态移民,强化库区精细化截污和污水处理终端建设,全力抓好良好湖泊试点工作,推进与完善备用水源建设。

  他强调,治水要形成合力。要科学治水,加快各项工程性治理措施进展,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齐短板;要依法治水,严格落实相关条例和要求,加大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真正做到执法到位;要全民治水,通过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和村规民约的带动、导向作用,改变库区群众的生产生活习惯,积极发动群众参与到治水工作中来。

【作者】: 喻杨博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爱玛电动车产业园区周边道路建设涉拆房屋...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民科工贸生产基地项目获评省水库移民共同...
人间最美四月天 最是书香能致远 打造“书...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