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外媒看黄岩
【台州晚报】黄岩小升初招生报名6月启动
2018年05月15日 09:51 来源:台州晚报 【进入论坛】

  考试季来临,小升初是很多家长关心的话题。昨日,记者从椒、黄、路三区教育局了解到,各区小升初招生报名时间均安排在6月下旬,招生政策基本与往年一致,略有微调。

  椒江

  记者从椒江区教育局了解到,椒江区公办和民办初中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6月23日,招生政策方面与往年一致。

  根据椒江区公办初中招生规定,公办初中实行“统一时间,分校报名”的招生报名机制,小学毕业生到学区内初中学校报名;符合条件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到街道、镇所在初中报名。

  “今年学区划分以及入学类别等规定基本上没有变化。”普教科工作人员介绍,当报名人数超过学校招生计划时,该校应根据小学毕业生户口和家庭房产情况,按照“人、户、房一致”优先原则,按入学类别先后顺序录取。同一类小学毕业生超过该校招生计划的,该类别小学毕业生实行摇号入学,未能被摇号录取的小学毕业生或该类别以下类别的小学毕业生可以选择“一学区多校划片”,也可以选择回原籍就读;所有类别录取后该校招生名额仍有剩余的,类别外的小学毕业生实行摇号入学,未能录取的,回原籍就读。该校未能录取的小学毕业生选择回原籍就读的,本区原学区学校不得拒收。

  黄岩

   黄岩区义务教育学校按批次的先后顺序实施招生。根据招生安排,6月26日为第一批次报名,报名条件为学区内有户籍且户籍在2018年6月15日前迁入;6月27日为第二批次报名,报名条件为乡、镇、街道内政策生报名;7月2日为第三批次报名,报名条件为监护人在学区内有常住房产,持有房产证3年及以上(计算至2018年8月31日),户籍不限;7月4日、7月6日分别为第四批次、第五批次报名。

   “今年第四批次略有微调,从原先的孩子户籍在黄岩更改为监护人户籍在黄岩。”黄岩区教育局工作人员介绍,第四批招收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适龄儿童(少年):监护人在学区内有常住房产,且持有房产证3年以下1年以上的;监护人具有黄岩户籍,并在学区所在地经商,且具备相关条件的;监护人具有黄岩户籍,并在学区所在地务工,且具备相关条件的。

  路桥

  据了解,路桥区各学校凭路桥区教育局统一印制的《路桥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报名表》录取学生,报名表实行一生一表,经区教育局教育科盖章有效。根据招生步骤,《路桥区义务教育学校学生报名表》将于6月10日前领取,小学毕业生向毕业学校申请领取。

  6月下旬,各学校对小学毕业生按批次进行招生。上一批次招生结束后,仍有空余学位的,依次启动下一批次招生(在确保第一批次招生前提下,如空余学位少于招生计划数3%的,报经区教育局同意,可不再启动下一批次招生)。同一批次符合条件的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数的,启动摇号程序,按照摇号录取,取足为止。

【作者】: 姚苗苗 【编辑】:彭汤慧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