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全市第28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在我区启动
2018年05月21日 09:1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18日下午,全市第28个全国助残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暨黄岩区“最美助残人”颁奖典礼在黄岩体育馆举行。今年系列活动的主题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副市长郑敏强,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建勋,副区长车献晨,区政协副主席章永良参加启动仪式并观看了精彩演出。

  近年来,我区深入实施残疾人共享小康工程,扎实推进残疾人社会保障和社会服务两个体系建设,着力改善残疾人生活状况、提高残疾人整体素质、改善残疾人事业发展环境,开创了残疾人事业发展新局面。在2017年,全区通过各项残疾人小康工程的实施,残疾人直接受益达1.1万人,资金补助3650多万元。

  郑敏强在启动仪式上说,残疾人事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市委、市政府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残疾人事业发展。近年来,在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全市残疾人基本生活保障体系不断打造,康复服务力度进一步加大,残疾人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就业规模保持稳定增长,文体活动更加丰富多彩,残疾人全面小康进程较快推进。

  据悉,此次启动仪式结束后,台州市残疾人文化艺术团的演员们将奔赴台州9个县(市、区)开展巡演,向全市残疾人朋友送去慰问和关怀,并努力以精湛的演技,奏响生命的最强音,彰显人的尊严、生命的价值和艺术的魅力。市残联还将以开展本次“全国助残日”活动为契机,深入了解当地残疾人在医疗、康复、教育、社会保障等方面所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安排各类活动,为他们办实事、解难题。

  在启动仪式上,我区还为林素平、翁利群、徐守魁等六名黄岩区“最美助残人”进行了颁奖。

【作者】: 杨梦颖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徐礼辉在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 落细落实防...
我区新建长潭环湖连栋温室杨梅基地
黄岩交旅集团加快推进浙东南未来汽车城景...
区政协:打造“委员工作室+”模式 履职服...
黄岩义工协会:汇聚爱心 助花季学生战胜病魔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