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事件经过】要妻子降级化妆品档次 称是为了公平起见!
2018年05月21日 15:57 来源: 【进入论坛】

  要求她降级化妆品

  这两天,重庆的刘莉心里很膈应——为了给才出生不久的宝宝节约奶粉钱,老公戒掉了近十年的烟瘾,这原本是好事,但反过来,老公联合婆婆要求刘莉也要做出改变,让其降低化妆品档次……

  老公为娃主动戒了烟

  刘莉今年27岁,和老公薛先生结婚1年半,今年3月,二人的女儿倩倩降临,婆婆也从老家搬来照顾。

  倩倩的到来,让小俩口感到幸福的同时,也进一步感到了经济压力,刘莉说,自己月薪近4000元,老公月薪5500元,每月二人要还房贷、车贷,再加上日常支出,结余本来就不多,倩倩到来后,未来的支出将会更大。

  小俩口为此都很着急,婆婆也拿出了一万元私房钱资助,这点钱根本解决不了问题。

  3月底,薛先生忽然宣布,决定从此戒烟,并算了一笔账,他平均每天抽一包烟(其中会分一些给别人),平均每包烟25元,一个月就可以节约750元,“可以给娃多买不少东西了。”对此,家人都很支持,刘莉说,抽烟对身体不好,还浪费钱,她由衷高兴。

  要求她降级化妆品

  5月初,当小俩口去超市为倩倩采购了一堆婴儿用品后,账单上2000余元的开销让二人倒吸一口凉气,婆婆在旁边也感慨不已,忽然,薛先生提出:“你看我把烟都戒了,你也为了咱女儿牺牲一下吧。”随后,薛先生接着说:

  “你用的那个化妆品一套两千多,没有必要那么奢侈,要不以后换换牌子?”

  婆婆闻言立刻说:“两千多?又不是明星,用这么贵干啥子?换了换了。”接下来,婆婆和老公就开始你一言我一语的说个不停,刘莉沉默半响,最终大吼一句:“烦得很,这日子还过不过?”

  瞬间,整个家里都安静了,但接下来几天,婆婆一直不怎么搭理刘莉,薛先生说,婆婆表示,刘莉不答应更换化妆品,她过两天就回老家去,婆婆还说,自己这辈子用的擦脸的都没超过20元。

  受不了这种条件置换

  刘莉告诉记者,她对于这件事感觉特别委屈,首先,丈夫为女儿戒了烟,就要求自己降级化妆品,感觉成了条件置换,让她感觉很别扭。其次,

  自己年纪一天天变大,再加上生了娃,护肤品化妆品本来就需要越用越好,现在要求自己降级,自己肯定无法接受这件事,“婆婆还用搬回老家做威胁,让我心里真的很堵。”

  昨日,记者联系上薛先生,他说,自己当时的处理方法可能是有点不对,不该当着老妈的面跟媳妇说这事,但他觉得既然为人父母,为了孩子适当的牺牲和付出肯定是必须的,“我会协调这件事的。”

  刘莉的闺蜜、在渝中区一家事业单位上班的张婧则认为,让女人降级化妆品这样的要求太苛刻了,何况生了孩子更需要保养,“什么省不是省啊,干嘛非要在女人的面子上省钱。”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