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时政
徐淼:坚定目标 真抓实干 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
2018年05月23日 09:1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污染防治是党中央提出的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三大攻坚战之一。最近召开的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又对加强生态环境保护、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作出了全面部署。区委区政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中央省市重要指示,下定决心打赢水质保卫战。围绕这一主题,连日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深入东城、南城、西城、北城等7个街道以及院桥镇,对各辖区河道水体开展实地督查,并巡查了永宁江沿线。他强调,全区上下必须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治水长效机制,不断巩固并提升治水成果,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区委常委谢焕参加督查。

  5月21日至22日,徐淼实地检查了西江新村小河、岙岸河、半洋张河等27条河道水体,现场查看河道水质情况。督查中发现,这27条河道都针对性采取治理措施,部分河道水质得到改善。对于现场发现的问题,徐淼当场责令立即整改,落实相关部门全程跟踪,确保整治成效。

  每到一条河道,徐淼都要对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和镇村两级河长进行现场“考试”,询问水质监测指标,了解治水具体措施,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5月22日下午,徐淼乘船对永宁江流域进行了巡查。

  徐淼在督查中指出,从总体上看,我区狠抓水质提升,取得了一些进展和成效,但仍存在不少问题,距离区委的工作要求和群众的美好期待还有一定差距。全区上下必须坚定目标、真抓实干,全面深化治水常态长效机制,不断巩固提升治水成果,坚决打赢治水攻坚战,让老百姓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治水成果。

  徐淼强调,要狠抓水质提升,坚持精准施策、水岸同治,加快推进截污纳管、河岸整治、清淤疏浚、调水引流、水系疏通、生态修复等各类措施,出实招,求实效。要持续深化“河长制”,形成治水责任链条,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要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民生导向,全面巩固治水成果。要强化督查考核,以此倒逼治水工作各项措施要求不折不扣落实到位。

  当天下午,针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东城街道立即开展整改落实,快速清运沿河垃圾,对临时堆放集装箱进行清理,并严扣违规运沙船舶。

【作者】: 金一朵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