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夫妻相处,最怕的是什么?
2018年05月23日 10:47 来源: 【进入论坛】

  在所有亲密关系中,夫妻是最特殊又最复杂的二元关系,她超越了爱情的亲密,超越了亲情的责任,超越了闺蜜的单纯...夫妻分别是集合了N多角色的对方的依靠。若问,夫妻相处最怕的是什么?

  1)怕控制。在恋爱和初婚期,双方对被控制不明显,一年以上的婚姻,要么是单方,要么是夫妻双方都感觉到,被对方的“强势”控制。比较多的是丈夫,感觉被妻子的---太多(正确)要求、粘人、唠叨、敏感多疑、深究、责备等所控制。最后二元关系,成为冲突的负面循环:控制与被控制,或控制与反控制的关系。

  2)怕欺骗。大多数的婚姻裂痕,或夫妻矛盾的萌芽,是一方或双方嗅到了隐瞒或欺骗。欺骗分有意的和无意识两种。有意的欺骗,如:隐瞒过去经历、身份、疾病史、结婚动机,婚后生活习惯性撒谎等等。有意识的欺骗中,一部分我们可视为,欺骗方是为保住关系的“善意欺骗”,一部分可视为是欺骗方的人品问题。

  3)怕得理不饶人。夫妻相处中,最怕的是道理太多,以及得理不饶人。这点,在所有最怕的里面,看似是最没有道理的怕,可恰是最具破坏力的杀手锏。即便没有经历过婚姻的人,在原生家庭都有过这样的体会:被反复教导、叮嘱的心烦;被纠错、认错、灌输道理的无地自容;被因自我辩解而扣上顶嘴、德性怪、屡教不改等帽子,而感觉无奈和郁闷。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