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刚生完娃就离婚,这是为何?
2018年05月23日 10:47 来源: 【进入论坛】

  两个十分恩爱的夫妻生了宝宝,甜蜜的二人世界变成幸福的三口之家;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没多久两人竟然离婚了!这到底原因何在?为何初为人父人母的喜悦,却反倒成了两人婚姻走到尽头的导火索?

  原因一、夫妻双方身体的变化

  我们都知道,身体有时会左右人们的情绪,比方说生病的时候往往会情绪低落。在生孩子的这一年,妻子的身体改变是显而易见的,备受怀孕带来的身体变化,分娩的过程的千辛万苦,这一切都是男人难以体会到的。

  虽然,生完孩子,很多女人看起来恢复如初,但这只是表面现象。生过孩子的女人身体和没生过孩子的身体完全不同:分娩时如果有侧切会多少影响性生活质量;坐月子时遗留的问题会经常导致腰疼、腿疼;哺乳期的各种难耐、各种发炎、莫名的各种发烧等等,这一切的痛苦都会在生孩子后的一年内体现出来。

  而对于男人来说,身体的改变也是明显的。孕期时性生活的减少,也会影响到身体的改变,这种生理变化对于男人来说也是一件非常痛苦的事。好不容易熬到老婆生产结束,便着急地向老婆提出夫妻生活。可往往,这时候矛盾就来了!妻子一方面会觉得,自己付出这么多,身体承受了这么多痛苦,可老公惦记的却只是恢复夫妻生活而已;另一方面会对自己的身材走形难以接受。肚子比以前大,乳房已经下垂,侧切伤口恢复慢……这时候,两人往往就容易动肝火。

  原因二、育儿理念的不同

  生孩子后,家庭成员中的各种关系似乎突然发生了微妙的变化,以前的婆婆变成了孩子他奶奶,以前的妈妈变成了孩子姥姥,甚至连老公也立马变成了孩子他爸。每个人的身份都改变了,家庭成员中的每个人都与孩子之间建立起了直接的联系,这样一来家庭矛盾也就跟着来了。

  初衷都是未来孩子的大家,由于育儿理念都不同,难免产生摩擦。通常是这样的:奶奶采用传统的方式育儿,观念的落伍再加上对孙子的溺爱,妈妈就会看不惯,忍不住就会跟奶奶讲道理。而婆婆觉得“儿媳妇教训”很过分,原本的婆媳矛盾立马升级,这时候爸爸夹在中间就很为难。往往由此又引发了夫妻矛盾,家里就乱成一锅粥。

  原因三、各种不够用,造成双方恐惧

  孩子出生的第一年,你会突然发现时间不够用了,给孩子换尿布、洗澡、喂奶……这些零碎的事情占据了大部分时间,一天下来根本不记得干过什么大事就结束了。

  钱也突然不够用起来,以前夫妻两个人小日子过的挺好的,偶尔还能改善个晚餐,有次小小的旅行,生了孩子之后似乎一切消遣都不存在了,有多少钱就愿意给孩子花多少钱。空间也被压榨,家里桌子上、地上、沙发上到处都是孩子的玩具和物品,即使是夜间睡眠,那么一个小人往往还是能占据大床的大半个空间……所有的这一切都是因为生了孩子。

  俗话说:“贫穷夫妻百事哀。”对于新手父母来说,突然什么都不够用,自然心里会不舒坦。因此,孩子最小最难带,自己又最不熟悉养娃业务的这头一年,必然是矛盾最多的一年,这时候如果情绪控制的不够好,也许就会把无名火撒到对方头上,这样也就引发夫妻矛盾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下沉到一线 履职在基层 澄江人大:打出“...
北师大台州实验学校获评省中小学劳动教育...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区反邪教协会召开二届六次理事 (扩大)会议
天长北路外迁安置小区装修装饰工程进度过半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