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北洋:河长履职有新招 打造九溪“金名片”
2018年05月23日 16:33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为全面推进“一湖一河”治水工作,加强落实河长责任制长效机制,充分发挥河长在常态化治水中的作用,5月22日,区人大副主任、区级河长施佩斌率区农资工委到北洋镇开展巡河督查行动,全面掌握河道情况,营造河长履职的浓厚氛围。

  九溪是永宁江的主要支流之一,途经北洋镇百亩洋、小里桥、罕溪头等村,全长2.09公里。镇长兼河长卢明宇自上任以来,以身作则从严履行河长责任,用日常监管常态化、河道治理强投入、疑难问题勤会诊的方法治理九溪河,不仅制定了“一村一河一制”的有效措施,解决溪流整治中的困难问题,还加大巡查溪流保洁、无排污口、溪道养护和溪道设施保护工作。

  在九溪河道,巡查组对生活污水纳管、河道保洁、垃圾处理、排污口、河长牌等情况进行了全面巡查和问询,并叮嘱保洁员自身安全措施也很重要。巡查中,施佩斌要求,进一步加强河道周边环境整治,及时排查水质变化情况及原因,加大河道日常保洁力度和巡查力度,第一时间清理垃圾,切实当好河道的“清道夫”。

  如今的九溪河,两岸显现一派“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水和谐”的景观。下一步,北洋镇在提升水质的前提下,将充分挖掘当地人文风情和百姓故事,营造与周边生态环境相融合的文化元素,打造九溪“金名片”,为区域旅游提供水文化特色和景观。

【作者】: 孙红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