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经济
下蒋岙村的枇杷“产销经”
2018年05月24日 08:44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1日一大早,从事水果收购生意的李师傅来到宁溪镇下蒋岙村收购枇杷,挑果、称重、付款、装箱……短短十几分钟里,便有三四个村民带着自家枇杷前来出售,李师傅忙里偷闲地告诉记者:“这里的枇杷个头适中,甜度又高,不管是零售还是批发都挺畅销的。”

  上一回村里有这般热闹的收购场景是两年前的事,那一年全村的枇杷在花期遭受霜冻伤害,收成极差,之后几乎没有商贩愿意来收购。今年天公作美,枇杷一举获得大丰收,产量质量都有显著提高,而经历过前两年低迷行情的果农们最盼望的一件事,就是把好收成能换得好收入。

  随着近期枇杷的大量成熟、上市,当地果农早早就主动联系收购商,还计划通过互联网平台拓宽枇杷销路,确保一年的好收成能换得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

  宁溪枇杷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张连青告诉记者,下蒋岙村的枇杷种植基地离水库不远,环绕长潭湖形成的“小气候”带来了充足的阳光和充沛的雨量,所产的枇杷往往个头大、甜分足;基地地处无污染源地带,连续多年被省林业厅评为森林食品基地、省级林业示范性专业合作社。此外为提高枇杷品质,果农们都会在枇杷成熟前进行选果——将每个枝条上的病虫果和霜冻果择除,只留下品相佳、质量好的果实。经专业仪器检测,当地出产的红枇杷,每100克的甜度一般可达到13,白沙枇杷则可以达到16左右。

【作者】: 李小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省医保局调研组来黄调研医养结合工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黄岩茭白入选省第三批名优土特产百品榜
李跃旗在全市海洋强市建设暨数字经济高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沙埠—— 免费为燃气户“胶改金”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