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乡镇聚焦
区人大调研宁溪中心卫生院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情况
2018年05月24日 17:30 来源:黄岩新闻网 【进入论坛】

  5月24日上午,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冯继敏一行来宁溪中心卫生院就医疗废物规范化处理及污水无害化处置情况进行调研。

  宁溪中心卫生院目前开放床位80张,日平均门诊和住院病人分别为500人和45人,日产生医疗废物约50斤,医疗污水30t;辖区内有10家村卫生室和2家个体诊所(其中7家有输液),月产生医疗废物70-80公斤,已与该院签订医疗废物处置暂存协议。

  近年来,该院严格落实《医疗废物管理条例》,由专人负责管理,使用专用包装袋和容器,对医疗废物进行分类收集、登记、消毒、集中暂存,要求台州市翔进医疗废物处置公司每二天一次派专人专车来我院回收集中处理,年处置费18000元。同时,该院在2015年投资50万元,委托台州市绿野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建设污水处理站,按照《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放标准》中规定的排放标准设计,建成医院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采用二级生化处理“二氧化氯+生化处理”工艺,处理达标后排入宁溪镇污水管网。

  一行人实地查看了该院医疗废物管理及污水处理情况。座谈会上,院长王俊荣就辖区内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监管情况和该院医疗废弃物及污水处理的基本管理运行情况进行汇报。人大一行对该院高度重视医疗废物管理及污水处理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医院进一步管理好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工作提出了指导意见。

  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落实好医疗废物及污水处理的管理规章制度,更科学规范医疗废物处置工作,防止疾病传播,更好保障医护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健康。

【作者】: 王红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