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科教之窗
澄江:学校停电 学生秉烛自习
2018年06月01日 09:16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5月29日晚6点40分,澄江中学保卫科科长陈志敏刚吃完晚饭,便立马下楼,急匆匆地发动汽车向学校开去。原来,该校校用发电机三角皮带断裂,学校再度停电。“到了学校后,我发现很多老师也都回校了。”陈志敏说。

  当天上午10点左右,澄江街道因线路问题导致大面积停电。临近中考,学生的学习是第一位,澄江中学后勤处迅速启用校用发电机,保障校内师生用电。晚上6点,恰逢学生夜自习时间。随着“嘭”的一声响,该校十几年前购置的发电机三角皮带断裂。“当时,天色还未全暗,学生们都搬来凳子坐在走廊里,在短暂的一番喧闹后,走廊里又响起了朗朗的读书声。”值周老师王顺灵说。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暮色渐渐变浓,光线渐渐昏暗,该校的发电机维修还需要一些时间,学校陷入了一片漆黑中。不过,漆黑的校园里很快出现了一道道亮光,犹如黑夜中的星星点点。原来,住校生们纷纷回寝室拿来了应急照明工具和其他同学共享。因事发突然,为了不影响学生们的学习,学校后勤处的老师们四处张罗,为每个班级配备应急灯。班主任老师和值周老师想尽办法为学生寻找能照明的工具。有的老师打开手机照明功能,甚至有老师将电瓶车开到了走廊上,打开车灯为学生照明。

  “由于这款皮带是冷门货,校长和老师找了好久终于在新前的一家五金店找到。”王顺灵说。晚上7点,该校发电机终于换上了新的三角皮带,恢复了供电。

  “停电了,同学们依然没有放下手中的笔,心中只有还未解出的题目,没有灯光我们也能学!”八年级的学生黄奡说。停电一小时,在学校允许离校返家的情况下,只有寥寥几个学生请假,大部分学生坚持在校学习。

【作者】: 王佳阳 王秩惠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