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  黄岩社会
美容陷阱,你中招过吗?
2018年06月07日 08:5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来免费体验一下我们的皮肤护理吧,还有赠品送哦!”走在街上,类似这样的美容促销常有出现,但免费美容体验真的如此美好吗?答案可不一定。比如下面说的王女士就中招了。

  王女士在街上闲逛时,被某美容店店员沿街赠送的免费美容体验邀请卡吸引。店员称现在在做活动,不仅可以免费体验美容,还有小礼物送。耳根子软的王女士就被“忽悠”进了美容院。然而在美容项目进行到一半时,却被告知需要收取400元费用,急于改善皮肤状态的王女士冲动地支付了400元钱继续体验。然后在体验完其他免费体验项目后,王女士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工作人员用药膏涂抹了全脸,工作人员称若要将药膏清洗下来则需要使用另外的药膏,而且需要购买店内最高级的药膏才能清洗。一整套体验流程下来,王女士共被收费2820元。

  在意识到被商家套路后,王女士便向黄岩12315投诉举报中心投诉店家未经其同意进行美容项目并收取费用,要求退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接到投诉后立即派出执法人员开展调查,经过反复核实后,执法人员向店长说明该美容院此类行为涉嫌违法,根据《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相应规定,店方应承担责任退款。

  目前在美容类服务业中,因合同不明、言而无信、商家预估美容程度和实际情况差距大等所致消费纠纷的情况层出不穷,像“办卡跑路”“美容投资”等投诉也是越来越多。记者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了解到,近两年该局已累计接到18起这方面投诉案例,受害者大多为年轻女性。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科科长辛央告诉记者:“在美容类服务业中存在很多诱惑,同时还有很多陷阱,消费者要多加防范,理性消费,同时记得保护消费凭证。如不慎‘中招’,可以通过正规渠道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提醒市民:在美容院进行美容时要搞清楚一些美容院所谓的优惠活动,务必听懂、弄明,做到理性消费。同时,当事双方应签署书面合同,明确消费者权利、店方义务,尤其是涉及化妆品及美容项目名称、数量、质量、收费等可引发纠纷的内容,店方应该当场注明,过于简单的合同一定不要签。此外,市民可先查看店方的执照字号名称与印章戳记文字是否相同,如发现不同可及时向监管部门反映,以免自身的合法权益受到损害。

【作者】: 许炀姿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