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未来作家
用慈善作为灵魂的养料
2018年06月08日 09:41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从《慈善读本》上,看到了很多让我潸然泪下的故事,也让我懂得了爱的意义。那些文章用故事的形式,诠释了各种爱的含义。这是一次心灵上的碰撞,与爱的碰撞,可以说《慈善读本》让我对“爱”这个字有了不一样的理解。

  从小到大,我是家中的独生子,一直在长辈们过多的关爱下长大,根本不懂得什么是人间疾苦。当我看到书中那些故事时,我对苦难的孩子们充满了怜悯之心。他们当中有的是失学的儿童,有的是患病的学生,有的是残疾的小朋友,还有的是失去父母的孤儿,他们的遭遇太可怜,但值得庆幸的是,这个社会处处充满爱心,有许许多多的慈善人士,他们一直在尽自己的力量援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作为有家人关心的我,我面对母亲的唠叨,母亲的关心,总是不厌其烦,不知感激,怪母亲对我的要求太高。如今,我看着母亲的白发日渐增多,也许是感叹母亲被岁月打磨了吧,也许是自己长大了会体谅她了吧。母亲为我付出的爱太多了,而我又回报给了她什么呢?是的,不珍惜母爱的人是可耻的!

  “爱”不一定轰轰烈烈、惊涛骇浪。没有了爱,人与人之间就会变得吝啬、贪婪。面对陌生人,你是否曾伸出援助之手呢?当你走在街头时,看到身残却凭着自己本事赚钱的人,你是否也会掏出钱弯一下腰呢?当你坐在公交车上看到老人或者孕妇,是否会主动站起来让座呢?当你看到四川大地震,惨遭苦难的人们,你是否会同情他们……

  《慈善读本》里有一个故事深深触动了我:一个神学院的教授为未来的牧师演讲。他安排每个学生到每一个班级巡回演讲。其中,一条走廊是这些学生的必经之路,但在这条走廊上坐着一个面黄肌瘦的乞丐。教授规定的时间之短让学生们行色匆匆,对乞丐视而不见。教授对他们这种漠不关心的态度大为不满地说:“真正的善良不是眼泪,而是伸出去的援手。”是的,善良不是空话,而是实际的行动。

  人类依赖着爱与慈善生存,无论如何,我们都不能失去它们。以爱作为人生的路标,以慈善作为灵魂的养料。用充满善良与爱的双手去抚摸,治愈人们的心灵。这,便是爱。

【作者】: 东浦中学 孙曼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王辉参加富山乡2024年第一季度政协“民生...
省人大在黄召开政府重大投资项目监督应用...
黄岩区科学技术协会第十一次代表大会召开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新春第一会”剑指项目攻坚,有何深层考量?
黄岩姑娘黄雨婷入围巴黎奥运会参赛阵容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