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徐淼:不折不扣落实防汛防台措施 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18年06月12日 09:08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汛期将至,6月11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徐淼率区委办、区水利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来到东城街道、沙埠镇,督查防汛防台工作。他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加快工程进度,不折不扣落实各项防汛防台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副区长车献晨,区政协副主席童希铎参加督查。

  我区地处半山区和高暴雨区,防汛防台任务繁重,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今年以来,紧盯防汛薄弱环节和隐患排查整治,落实防汛防台责任制,加强基层防汛防台体系规范化建设,不断完善安全避险体系、抢险救援体系,同时还扎实推进水库除险加固工程,目前已基本完成沈岙、三块岩、灵岩、黄杜岙、西坑等水库除险加固工程,飞水岩、下抱、西坑等6座水库正在加固施工中。

  当天上午,徐淼一行首先来到位于东城街道埭东村的永裕闸,查看防汛防台准备工作及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建于1944年的永裕闸,与东官河相通,是一座以排涝为主的水闸。督查中发现,因铁路施工,永裕老闸上游河道被堵塞,防洪排涝能力受影响。徐淼要求,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程进度,同时尽早完成河道疏通,尽快恢复原河道过水断面,确保度汛安全。

  随后,徐淼一行来到沙埠镇佛岭水库。佛岭水库位于沙埠镇南胡村,地处西江水系南岙溪上游,是一座以防洪为主,结合灌溉、发电、养鱼等综合利用的中型水库。佛岭水库大坝于2017年经安全鉴定为二类坝,急需进行除险加固,目前正在委托设计招投标前期工作中。徐淼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和水质自动监测站,认真听取防汛责任落实、水库除险加固等相关工作汇报。他要求,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第一要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快改造进度,完善应急措施,科学调度水库水量,严格控制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确保大坝安全运行。

  督查中,徐淼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化认识,克服麻痹思想,始终绷紧防汛防台这根弦;要细化责任,及时排查消除各类隐患,进一步完善各类防汛预案,强化各项防范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作者】: 袁媛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全区质量大会暨知识产权保护大会召开
区人大“周末有约·代表说事”—— 共话黄...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台州市黄岩区保护与发展黄岩蜜橘筑墩栽...
服务“就近办” 群众“少跑腿” “诉求兜...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以产聚人 以技赋能 打造高素养技能人才队...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