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  黄岩新闻
西城:坚守岗位担当破难
2018年06月13日 09:00 来源:今日黄岩 【进入论坛】

  “上午要安排落实街道城建的工作,下午要做好自己担任‘河长’所负责的西官河治水工作,晚上要去关注岙岸村旧村改造项目签约进度。”趁着工作间隙,西城街道主任助理朱双竹向记者讲了一天的工作安排。6月8日上午记者见到他时,正拿着图纸和街道工作人员一起研究城建工作事项。采访过程中,他的手机电话不断,找他的人来来去去好几拨。

  从区级机关挂职到基层一线这段时间以来,“白加黑”、“五加二”对他来说早已是常态。恰逢征迁新老政策交替,岙岸村又作为新政策实施的第一个村,征迁工作存在一定的难度。朱双竹和岙岸征迁工作组的其他成员一起,挨家挨户地向村民解释新老政策的区别以及新政策的优势,争取获得征迁户的理解和支持,保证签约工作的顺利进行。

  “岙岸的隔壁村是老政策的最后一个村,村民们私下一对比心里难免有落差,开始阶段对我们征迁工作非常不理解。”回想当初,朱双竹略显无奈,那个时候他们常吃“闭门羹”,村民的冷言冷语更是家常便饭。但是这些并没有浇灭他们的工作热情。“我们晚上也会在村办公楼值班接待村民咨询、签约,因为村民来的时间不固定,夜里不管多晚只要有村民来,我们都及时接待,做好工作。工作虽然辛苦、压力大,但是也会带来快乐和满满的成就感。每有一户签下,我们就发到工作微信群里,看着不断增多的签约记录,也有不小成就感。”朱双竹打开手机微信,向记者展示着一条条签约成功的信息。

  他就像一只陀螺一样在各项工作之间旋转,前段时间发了几天烧,也停不下手头的工作。“我们都劝他回家休息,可他要跟大家一起克服困难,推进岙岸村征迁工作。”岙岸村驻村干部吴海亮告诉记者,为了不影响工作,朱双竹利用中午吃饭时间外出打点滴,挂完点滴后又迅速回到工作岗位。

  在村“两委”的配合下,岙岸征迁工作组仅用一个月时间就完成了涉及征收的全部房屋、土地的丈量、评估及前期准备工作。下阶段,西城街道将按照“黄岩发展我担当”的会议精神,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忱,提升干部战斗力,争取在6月底实现岙岸村95%的签约率。

【作者】: 陈珍妮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