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面对图书馆里的短裙,男生要学会“淡定”
2018年06月14日 17:16 来源: 【进入论坛】

  无论如何,“女生穿短于50公分短裤短裙不得进馆”的规定,都表明湖南农业大学图书馆太落伍了。近百年来,随着女性经济地位和政治地位的提升,女性裙子的长度整体上也越来越短。一百年前,50厘米的裙子绝对算超短;但到了今天,50厘米的裙子真心不算短:

  其次,女生穿着清凉,跟性骚扰也沾不上边。按照维基百科的定义,性骚扰是指以带性暗示的言语或动作针对被骚扰对象,强迫受害者配合,引起对方不悦的行为(不分性别)。

  湖南天气炎热,女生穿着清凉,实属正常;即使天气凉爽,女生也有爱美的权利。很多男生也把这看作夏日的一道风景。

  女生穿着短裙短裤去图书馆,没有故意挑逗这位男同学,也没强迫他看。如果这位同学因为这道风景而无法学习,那么该他选择回避——换个地方学习。

  其实,对图书馆内女生穿着清凉的投诉,这不是第一次。2014年,南京师范大学图书馆的一张意见表热传。一名男生投诉称,“图书馆某些女生过于暴露的着装,严重影响了我等屌丝男的学习心情”,而处理意见则是简单的两个字“淡定”二字。

  虽然“淡定”二字是学生的恶搞,但比湖南农大图书馆的回复高明得多。在现代社会,要么尊重女性的穿衣自由,要么顺应时代“默默忍受”,这都需要男生心态“淡定”。想禁止女性穿着清凉已不可能,毕竟“大清已经亡了很久了”。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黄岩城投集团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性...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用阅读传递女性力量 2024“木兰花开”女...
2024“垦读台州”全民阅读活动在我区启动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头雁领航 雁阵齐飞 ——黄岩东城街道以“...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