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浙江在线-黄岩支站 
您现在的位置: 黄岩新闻网  >  新闻在线
校园着装要求也应做到与时俱进
2018年06月14日 17:14 来源: 【进入论坛】

  即使支持者不少,美国的校园着装要求也变得越来越宽松。这很好理解,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更加独立和自信,越来越多的女性不受“物化”的困扰。人们的着装也越来越随意,在很多特别的场合,着装正式也不再是强制性义务,仅仅是一种习惯。

  作为引领时代风气的大学,更应该与时俱进,让规定跟上时代的脚步。裙子不得短于50厘米的规定,显然落后于时代,遭遇舆论讨伐在意料之中。

  如果学校觉得学生在图书馆就要衣着整齐,才有庄重之感,才像大学生,那可以参考一下网友的意见:把空调的温度调低,20度左右。如此,不用学校规定,女生也会备一件外套,穿背心的男生也不敢在图书馆久留。

  如果学校不舍得花这笔钱,那就应该明白在裙子越来越短,衣服样式不断变化的今天,任何着装规范都是“宜粗不宜细”,因为无论你如何修改,也赶不上衣服款式的变化。

  更重要的是,校方应该明白,图书馆是所有学生在使用,什么样的衣服得体,着装要求如何变化,应由学生们共同决定,而不是听某个学生的抱怨——他的抱怨也许老师觉得很有道理,但在很多学生眼里,“他思想太落后了”。事件发酵后,投诉的同学删掉了性骚扰,但依然希望把衣着不当管起来

  在互联网如此发达的今天,搞个调查易如反掌。当初湖南农业大学接到投诉后,能先询问、倾听一下大家的意见,一定不会陷入今天的窘境吧。

【作者】:  【编辑】:王振珍
推荐阅读

高温,对于很多室内工作的人而言,或许只是一个数...【详细】

近日,北洋镇康山村的村民牟永胜,种的南瓜大丰收了...【详细】

在橘乡,“全民健身日”这天,城区的大街小巷也...【详细】

最新热点+更多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区政协十五届十二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智慧大脑”+“科技哨兵” 永宁江闸防洪...
2023年黄岩应急广播体系建设工作走在全市前列
沈铭权在黄岩调研大规模设备更新和消费品...
上垟乡开展“八一”建军节慰问活动
2011年03月01日 黄岩新闻
城南派出所:实字当头全力推进禁毒工作新局面
禁毒宣传进文化礼堂
抓好招大引强这件头等大事
纪念浙东浙南部队会师76周年 上郑:传承...
黄岩区融媒体中心主办 批准文号:浙新办【2008】34号 浙ICP备08109618号
违法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76-84765071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黄岩新闻网版权所有 . 保留所有权利